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被遗弃女孩昨落户 告别13年"黑人"身份

qz.fjsen.com 2012-07-14 10:55  陈建辉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金凤从民警的手中接过户口本

相关新闻:

泉州一老伯收养女婴13年没户口 警方帮忙来落户

泉州一女孩13年没户口续 排除拐卖嫌疑即可落户

东南网-海都报闽南版7月14日讯(记者 陈建辉 谢明飞 文/图)  对于小金凤来说,昨天是个她值得铭记一生的日子——当了13年“黑人”,她终于有了户口。她从民警手中接过户口本后,对在场所有人轻轻说了一句“谢谢”,眼里满是喜悦。一旁的爷爷吴家勇则眼圈泛红,强忍着没让眼泪流下来。

13年前,刚出生的小金凤被遗弃在浮桥街头,被丰泽北峰的吴家勇收养,但一直没有户口,给上学和生活带来很多麻烦(本报7月2日、5日曾作报道)。

昨天一大早,吴家勇就接到北峰派出所的电话,称金凤的户口已经办好了。下午3点半,吴家勇就和妻子张霞美带着小金凤,来到派出所户籍窗口,向民警表示感谢。吴家勇将材料证明和自家户口本递了过去,不到2分钟,小金凤的身份信息就印在了户口本上了,与户主关系一栏中,有“非亲属”三个字。

从北峰派出所教导员吴长耀手中接过户口本后,小金凤对着现场所有人,轻轻说了一声“谢谢”。

“35050319990305××××”当小金凤念出这18个数字时,声音有些颤抖。在常住人口登记表监护人一栏中,是“吴家勇,张霞美”,小金凤拿起笔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从此,意味着小金凤的户口正式落下来了。

就像是从好远的地方飞来的金色凤凰——这正是当初赋予小金凤名字的寓意。现在户口落下来了,快70岁的吴家勇强忍着泪水,“今天是高兴的日子,不应该流泪”。

这半个月来,为准备各种材料证明,吴家勇每天都在奔走,找公安局咨询,跑南安霞美找社区盖章,找人签同意落户的证明,“盼了13年,辛苦没有白费”。

小金凤户口落定的背后,还有一大群人的关注和努力。记者从多方渠道了解到,7月2日本报将金凤“落户难”一事报道出来后,引起泉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昆贞的高度重视,他在当天本报报纸上作出批示,要求丰泽公安分局“特事特办,先办再理”。

责任编辑:庄小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