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妻儿都智障 晋江六旬老汉挺不直的背艰难撑起家

qz.fjsen.com 2012-09-18 08:30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张老汉佝偻着背,为三口之家的生计奔忙。

核心提示

西边村位于晋江安海镇西部,在这个村里,有一户人家,生活几乎无法自理,日子过得风雨飘摇,因为在这个三口之家中,老汉张时锥残疾,妻子和儿子均是智障。

□记者廖培煌 林劲峰 文/图

一家三口 两智障一残疾

昨日,在西边村村委会主任张清泉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张时锥家。刚从邻居家拐角走进张家空地,一股异味扑鼻而来。

听说有人来访,一老一少两个男子走出门。一个背部严重佝偻的老汉,整个上半身与下半身几乎垂直,赤脚,光着上身,只穿着一条短裤,这个老汉就是屋主张时锥。跟他一起出来的,还有同样只穿着短裤的儿子张百露。随后,一个妇女也走出来站在了门槛上:“哦,你们来了,进来吧。”她是张时锥的老婆桂迈云。

张时锥今年65岁,妻子桂迈云55岁。因为家贫,张时锥29岁时才与桂迈云结婚,35岁时儿子张百露出生。因为桂迈云天生智障,张百露长大后也存在不轻的智力障碍。“有一次,人家请张百露去帮助抬花圈,他雇了辆摩托车就赶去了,挣到3元钱,还不够雇摩托车的费用。”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