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贴心司机 开过许多公交车记下线路方便指路

qz.fjsen.com 2012-09-18 15:07  廖海霞 陈建辉 谢明飞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进入热词>>>最贴心公交司机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9月18日讯(见习记者 廖海霞 记者 陈建辉 谢明飞 田米 文/图)

核心提示

今天,读者推荐的3个贴心司机,都是某一方面的达人。209路公交代班司机吴海军,开过许多线路的公交车,熟记大量线路,就喜欢给乘客指路;13路公交司机蔡春林,有15年公交驾龄,善于判路况,开稳车是最大特点;203路公交司机吴永钦,服务乘客还总结经验,悟出“四心”服务秘诀。

吴海军,209路代班司机,湖北荆州人,35岁,驾龄9年,车号闽CYA192

开过许多公交车 记下线路方便指路

推荐理由

市民汪女士:我坐209路公交车,感觉吴司机人很好,车子是开往泉州高铁火车站的,因为担心乘客坐错车,他经常主动问乘客要去哪里。

“清源山风景区到了。”209路语音播报到站后,吴海军还会再口头喊一声“180医院到了!”这个站有清源风景区站和180医院路口两个站名,语音播报语速有点快。吴海军怕乘客错过站,每次碰到类似站点,他都要自己口头报站。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记者在随车体验时发现,坐在前排的3位乘客,到站临下车前都对吴海军道了声“谢谢!”原来,这3位乘客对泉州都不熟悉,都不知道要在哪里下车,吴海军到站后一一提醒他们下车。热心肠的他很爱给别人指路,那些东张西望的乘客,吴海军都会留心,主动让这样的乘客往前排坐,到站之后方便提醒。

吴海军说,他非常喜欢乘客们向自己问路,这算得上是他与生俱来的爱好了,每次帮别人指完路后,他都有一种满足感。

虽然做公交车司机才4个月,但作为代班司机,他几乎开过了泉州公交二分公司所有的公交车,同时,他也几乎记下所有代班开过的路线,说是遇到别人问路时才方便。

昨天上午,途经双沟村委会站时,有个老奶奶用闽南语说要去西郊,说了四五遍,吴海军都没有听懂。最后老奶奶试着说了普通话,吴海军才明白过来。他耐心地告诉老奶奶可坐车到朝天门再换乘就可以到达。

以前行车时有乘客用闽南语问路时,他常请车上懂闽南语的年轻人做翻译。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