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一男孩偷钱挨打后便离家出走 为何孩子会出走?

qz.fjsen.com 2012-09-30 08:23  柳彩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9月30日讯(记者 柳彩霞 通讯员 粱重庆 朱祥庆)近年来,孩子离家出走的事情时有发生。近日,一名10岁男孩偷家里的钱出去玩,回家时被发现,遭到母亲的打骂后,男孩就离家出走。此事被发布到网络上,引发不少网友关注。

据民警介绍,前天傍晚6时30分,湖滨派出所接到市民肖先生报警,称其10岁的儿子不见踪影,求助民警帮忙找回。

据肖先生介绍,前日上午,其10岁的儿子偷了家里1元钱,下午放学回家后再次偷了30元,然后出门玩,直到傍晚6时才回家。

肖先生说,孩子回家后,他妈妈发现钱不见了,就责问、打骂孩子,孩子只好撒谎称借给同学了,他妈妈不相信,就让他出去找同学要回钱,没想孩子出去后就没回家。

“我回家得知情况后,就赶紧报警,担心负气出走的儿子出事。”肖先生说。

随后,湖滨派出所民警发动正在路面巡逻的民警,巡逻时注意路面上单独行走的男孩,同时通知110指挥中心,留意市民关于捡到小孩的报警。

当晚10时30分,当路面巡逻民警经过九二路万佳酒店时,只见酒店角落处,一个小身影缩在边上。民警猜测可能就是走失的男孩,于是上前查看,这男孩的特征与肖先生描述的很是相似。随后,民警将男孩带回派出所,并通知肖先生一家到派出所领回男孩。

而据一网友反映,在此之前的一天,也发生了一起孩子“离家出走”的案件。这名“离家出走”的孩子仅三岁。他是趁家人不注意,一个人偷偷溜出去玩,所幸被民警发现,并帮其找到父母。

对于“孩子离家出走”现象,一些网友提醒家长,照顾孩子是家长最大的责任,尤其是年龄尚小的孩童,父母应该细心看管,最重要的是方式方法一定要得当。孩子需要父母的关爱,父母也应多与孩子沟通。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