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好特产伴手礼琳琅满目 来泉旅游满载而归

qz.fjsen.com 2012-10-04 09:1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泉州自古以来就以商贸繁荣著称,如今更是孕育着众多有影响力的品牌。这里,地方工艺历史悠久,品种多样,每个县(市、区)都有特色产业;百货商场种类齐全,伴手礼精美别致。如果您来泉州旅游,别担心买不到礼物送给亲朋好友。

泉州市区购物点众多。后城旅游文化街建筑群分布在八卦沟两旁,柳树成荫,小桥流水,主营木雕、石雕、影雕、刺绣、玉器、陶瓷、紫砂工艺、竹编、宗教绣品、钟表、文房四宝、电子产品、画廊、花灯制品、文体器材等。泉州锦绣庄民间艺术园位于风景秀丽的清源山风景区泉山路中段西侧,集闽台工艺美术品展示,闽台民俗风情表演,古玩投资、收藏、鉴赏,闽台特色餐饮,休闲、购物等为一体。

来晋江不能不买鞋。以“中国鞋都”享誉海内外的晋江,生产各种优质的运动鞋、沙滩鞋,汇集了安踏、匹克、鸿星尔克、三六一度、特步、爱乐、金莱克、贵人鸟、名乐、乔丹等名牌产品。

石狮的货品种类繁多,当地是“有街无处不经商”,热门的购物商场包括侨乡商业城、环球商场、华林广场以及汽车站附近商店和大仑街小商品市场等。主要特色是服装,汇集我国多种名牌服装。石狮服装城除了服装交易区外,还包括展览艺术中心、星光休闲广场、商务配套服务区、现代物流配送中心、客运站等完善的配套设施,能为海内外客商提供质优价廉的服装交易平台,是石狮服装贸易的一个窗口。

南安各种旅游商品专业销售市场也已逐步建立和健全,而且专业市场特色鲜明,有仑苍的“水暖器材之乡”、官桥的“粮食城”、罗东的“针织城”、诗山的“雨伞城”、丰州的“电子城”、梅山木材市场、石井的石材市场、洪濑和溪美的小商品市场、霞美的花卉基地。

惠安素有“中国石雕之乡”的美称。惠安石雕从工艺上分有圆雕、浮雕、影雕、碑石、线雕、彩雕六大类。产品从各种大型建筑石雕,如舞龙、飞凤、狮象等飞禽走兽,到人物、花鸟工艺雕刻以及石刻日用器皿等几百种。来这里除了可买一些石雕,还能买到惠安女特有的头饰和服装。

安溪是我国著名的乌龙茶生产区,名茶铁观音、黄金桂的故乡。安溪乌龙茶介于红、绿茶之间,是一种 “半发酵”茶,含有独特的自然花香,滋味甘醇鲜美。它既是珍贵的饮料,又有很好的药用价值。铁观音为乌龙茶之极品,世界名茶之一,“绿叶红镶边,七泡有余香”,在国内外享有盛誉。要买茶就来安溪中国茶都。

在永春,你可以买到“中国四大名醋之一”永春老醋、“中国四大家织之一”永春纸织画、永春漆篮、永春神香、永春芦柑、永春金橘糖、永春佛手茶(禅茶)、蓬壶食用菌、芥菜干等旅游商品。

来德化购物,推荐的是瓷器。德化瓷器烧制历史悠久,自北宋开始就远销世界各国。质似象牙、美如脂玉的建白瓷,在国际上享有“国际瓷坛明珠”和“中国白”之誉。现在德化生产的产品有艺术瓷雕、日用细瓷、陈设瓷三大类数千个品种。在德化县城分布着许多卖瓷器的店,您可以随便选一家。

泉州还有很多有特色的伴手礼,可让游客带回去。特别是今年我市举行了首届泉州特色伴手礼暨特色小吃征选活动,征选到了300多种产品,汇聚泉州传统工艺品如木偶头、刻纸,老字号如源和堂、永春老醋,新特产品如崇武鱼卷、洪濑鸡爪,全国知名产品如茶叶、陶瓷、石雕等。 □记者王金植 张君琳 石伟琴

责任编辑:庄小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