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家庭游乡村游占主导 长假尾声咱厝游客唱主角

qz.fjsen.com 2012-10-07 10:1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游客在泉州滨海公园参观花卉展(许永华 摄)

本报讯 (记者张晓明)昨日是中秋、国庆长假的第七天,记者走访发现,虽然长假接近尾声,外地游客明显减少,但因艳阳高照天气舒适,本地游客仍源源不断涌进各景区,一日游游客明显增多,这在近郊各景区表现尤为明显。

从昨日9时起,泉州市各景区私家车、旅游大巴车逐渐增加,“本地游”和“周边游”成了后起之秀。“今天上山的私家车数量并没有减少。”清源山风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由于天气舒适,很多市民带着家人出游。10时许,记者来到清源山老君岩景区,发现景区前的停车场已经停满了车辆,大多是本地游客及周边游客。

10时50分,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的停车场不时有车辆进进出出,在博物馆的入口处,仍然有不少游客。随后,记者来到开元寺,二十几部私家车停在了景区的大门两侧,其中福州、厦门和宁德车牌占了多数,两名交警在现场疏导交通。“选在长假最后两天出门,估计人会少一点。”27岁的小陈来自福州,他一早驱车来到开元寺,准备晚上再开车回福州。

“从今日游客情况来看,本地游客居多,外地游客较少。”南安香草世界度假村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长假进入尾声,景区的客源基本都是自驾游。

市假日办昨日18时发布的信息显示,黄金周第7日,随着远程游客陆续离开我市,我市酒店入住率开始大幅回落。全市宾馆酒店和旅馆招待所客房平均出租率分别达85%和78%。但本地市民游兴不减,家庭游和乡村游明显增加,各大传统热点景区游依然火爆。

各景区接待游客量如下:清源山风景区接待1.1万人次,比增175%;仙公山接待0.65万人次,比增10%;清水岩接待0.91万人次,比增5%;牛姆林接待0.44万人次,比增60%;开元寺接待0.45万人次,比增104%;崇武古城接待0.52万人次,比增33%;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接待1.15万人次;南安香草世界度假村接待0.5万人次,比增66%;德化岱仙瀑布接待0.24万人次,比增25%。

目前,我市交通运输状况良好,市民、游客出入顺畅,全市未发生任何旅游安全事故。截至昨日下午5时30分,未接到旅游方面的投诉。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