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乖乖再赴福州检查 孩子只能在梦里喊声“妈”

qz.fjsen.com 2012-10-25 09:20  华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乖乖盼着病好了,爸妈就会出现

□“爸爸,妈妈救救我!”追踪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10月25日讯(记者 华健 文/图)昨日上午7时,小乖乖欢快地坐上动车,朝送他的保育员阿姨们做了个“鬼脸”,再次踏上福州的寻医之旅。

在动车上,首次感受到动车速度的他,好奇得很,不时在车厢里转来转去,嘴里哼着歌,打量着车里的物品,还时常动手摸摸,脸上闪着兴奋。

3年前,小乖乖疑患地中海贫血病,被父母遗弃在石狮儿童福利院门口。爱心人士为给乖乖治病,寻找他的父母想做骨髓配对,可惜他们一直都未现身(本报近日曾做连续报道)。

好消息

医生:乖乖的病有治愈的希望

上午10时,小乖乖在石狮儿童福利院工作人员、爱心人士的护送下,到达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小儿血液科。主任医师、副教授李健给小乖乖做了复诊,建议乖乖做骨髓穿刺化验及其他一系列检查。

李主任说,前一次诊断,孩子虽然排除白血病和地中海贫血,确实让人高兴,“但造血系统疾病也很复杂,需要一系列的检查,此病有治愈的希望”。

下午2时30分,小乖乖做骨髓穿刺检查,当针头插入瘦弱的胸部时,痛得他“哇”的一声哭起来。福利院工作人员小林鼓励他,“是男子汉就不哭”。没过10秒钟,小乖乖果真不哭了,可双手还是握得紧紧的。

现场医生说,这些检查化验结果要等3天以后才能拿到,且还有3项检查需下星期到福州继续进行,目前,乖乖已回到石狮。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