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环湾向湾同城主题馆 获文博会最佳展示金奖

qz.fjsen.com 2012-10-29 08:13  郑友贤 许茵茵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报道>>>

泉州市主题馆获最佳展示奖金奖

千年雅乐天天在主题馆奏响 (陈智勇 摄)

本报讯 (记者陈智勇)第五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多个奖项昨日揭晓,泉州市主题馆荣获最佳展示奖金奖,一同获此殊荣的还有中国移动主题馆和台南创意城市馆。

本届文博会正式升格为国家级展览,吸引了海峡两岸各界广泛关注与参与,各组展、参展单位在创意设计、展品展示、展馆设计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让本届文博会成为品位高雅、精品荟萃、创意十足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盛会。为激励组展、参展方的参与热情,本届文博会组委会设置了最佳展示奖、最佳文化创意奖和最佳文创产品奖等奖项。闽台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展馆等6家参展单位获最佳展示奖银奖,海西动漫馆等24家参展单位获最佳展示奖铜奖。

泉州市主题馆是本届文博会最聚人气的展馆之一,自开馆以来时常出现“爆棚”的盛况,受到专家和海峡两岸参观者的好评。今年我市主题馆凸显“环湾、向湾、同城”的设计理念,继续围绕“一脉传承·创意未来”的主题,巧妙地将山(清源山脉)、水(海洋经济)、桥(泉州跨海大桥、洛阳桥)等泉州元素,以现代手法予以呈现,综合体现了泉州的未来规划理念及文化元素。

在展览过程中,泉州南音、提线木偶戏、惠女服饰、李尧宝刻纸、德化陶艺、永春纸织画等众多项目现场展演,吸引参观者竞相拍照,参与互动体验。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理事长黄泉福大师的力作《祖国万岁》和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邱双炯的代表作《如意观音》首次亮相文博会主题馆,高超的艺术水准令参观者赞叹不已。同时,还有《郑成功护帅船》船模、木偶头、陶瓷等工艺品现场展示,形成动态表演和静态展示交相辉映的热闹场面。此外,今年首次引入的二维码技术也极大地扩展了主题馆的文化内涵和展览空间,吸引了更多年轻朋友倾情参与互动。

在最佳文化创意奖和最佳文创产品奖的角逐中,德化坤恒工艺品有限公司的陶瓷制品《嫦娥》荣获最佳文创产品奖银奖;泉州市无匠堂创意工艺制品有限公司的石雕作品《荷韵》荣获最佳文化创意奖铜奖。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