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32家企业亮相文博会 泉州主题馆成关注焦点

qz.fjsen.com 2012-10-27 10:0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惠女服饰表演十分抢眼 (陈智勇 摄)

本报讯 (记者陈智勇)昨日,第五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厦门开幕。

市领导陈庆宗、周真平、李冀平等参加相关活动。

本届文博会升格为国家级展会,成为继北京文博会、深圳文博会等之后的又一全国性文化产业交易平台,共设立了一个省市主题形象展区和九大专业展区,海峡特色进一步突显,吸引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和文化央企参展。

泉州市积极筹划本届文博会的参展工作,以“环湾、向湾、同城”为设计理念,精心布置了泉州主题馆,展示“环湾活力都市、滨海幸福之城”的城市规划建设思路和文化产业最新发展成就。统一设置了44个专题展位,吸引了泉州市32家企业参展,全面展示泉州市各地文化产业的发展新姿。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文博会吸引了泉州的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卢思立、黄泉福、邱双炯、郑国明等携手参加国际名品展,展示泉州市工艺美术独具特色的魅力。

在本届文博会首日,泉州市共签订了14个项目,总金额达14.54亿元,其中合同为8.29亿元。

相关新闻>>>

雅乐与惠女服饰辉映 大师携手展示工艺精品 泉州主题馆成关注焦点

泉州南音、提线木偶戏、惠女服饰轮番上演,木雕、陶瓷、船模等工艺品携手上阵。昨日,第五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厦门拉开序幕,独具特色的泉州主题馆成为广大参观者关注的焦点。

“假如你来到惠安城,到处都可以看到惠安女……”一走进泉州主题馆,参观者就被这优美的音乐打动了,一群年轻曼妙的惠安女,在轻快的音乐中展示婀娜的舞姿,十分抢眼。惠女服饰表演是今年主题馆重点推介展演项目,由泉州歌舞剧团12名年轻的演员倾情出演,完美地展示了惠女风情,与今年主题馆“环湾、向湾、同城”的设计理念十分吻合。同时,泉州南音演奏、提线木偶表演、陶艺现场制作等,巧妙地将泉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与动态展演结合起来,现场掌声不断,频频有参观者拍照留念。

本届文博会首次吸引了泉州市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参展。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理事长黄泉福大师的力作《祖国万岁》就摆放在主题馆的入口处,高超的艺术魅力令参观者赞叹不已。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邱双炯代表作《如意观音》在主题馆中央展示,与泉州十大文化产业的发展成就展示栏连为一体,向海峡两岸参观者展示泉州市工艺美术发展的最新成就。在静态展示的平台上,《郑成功护帅船》船模、木偶头、刻纸等也深受欢迎。

清源山、开元寺、老君岩、清净寺、梨园戏……今年泉州主题馆大量采用二维码,深度拓展了参观者在泉州馆观展的视野。参观者只要将手机对准这些展示项目二维码,相关的介绍文字就映入手机中,参观者可以更全面地了解泉州馆的内涵。本届文博会泉州参展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说:“今年泉州馆首次采用二维码,就是想让展馆向新媒体扩展,吸引更多青少年朋友的关注。”  □本报记者 陈智勇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