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西湖社区创先争优 建设和谐温馨的幸福家园

qz.fjsen.com 2012-10-29 09:5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整洁的社区小道,优美的绿化设施,宽裕的活动场所……鲤城区西湖社区和泉州市金山干休所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各展身手,建设和谐温馨的幸福家园。

加强学习教育 树立工作目标

西湖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各种学习、工作和服务,竭心尽力,致力于打造“五心社区”。服务热心,以帮民为动力,熟知民意,体恤民情;管理称心,以满意为目标,联手共建,优化管理;环境舒心,以合作为途径,改善环境,共享成果;文化欢心,以乐民为目标,弘扬文化,丰富生活;治安放心,以安民为己任,维持稳定,共建和谐。

金山干休所党支部以构建老干部幸福和谐之家为目标,切实加强支部的建设,把“心系老干部、情暖老干部、服务老干部”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职业道德要求,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运用读书班、报告会、辅导讲座、座谈会和讨论会等形式开展学习活动,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服务老干部的理念。

强化服务理念 优化生活保障

西湖社区党支部建设了计生服务室、老年人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市民学校等一些便民服务网点,服务社区居民。社区党支部千方百计做好居民医疗保险宣传工作,为重残居民进行登记上报,重点面向弱势群体开展社会救助和福利服务,做到应保尽保,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金山干休所党支部坚持优化休养服务,开展老干部生病、生日、节日、有难、有情绪、病故“六必访”活动,经常与老干部谈心,聊家常,及时为老干部排忧解难。针对离休干部普遍进入“双高期”的实际, 干休所党支部建立老干部健康档案、建立老干部看病工作人员陪同和联系医生制度、坚持每周二带领医院医生到老干部家中医疗巡诊和健康咨询服务,为老干部提供个性化、亲情化服务。党支部还组织老干部参加健康知识讲座,为老干部订阅养生保健报纸杂志、协助老干部做好医药费报销工作,切实抓好老干部医疗保健服务工作。

开展文化活动 丰富业余生活

西湖社区党支部牵头对辖区内文化资源进行了统计调查,摸清底数,按照“对口、相近,便于活动”的原则,与社区老年人协会一起,将文化队伍进行优化组合,组建几支具有相当规模的队伍,并邀请专业人士,定期不定期进行指导,定期组织汇报演出,不断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目前,西湖社区共有包括腰鼓队、晨练队、广场舞队、舞蹈队、合唱队、太极拳队、南音小组等多支文化队伍,每逢周末便活跃在社区的每个角落,共同奏响美妙动听的“西湖之歌”。

金山干休所则以重大纪念日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文体活动。“三八”妇女节期间,组织女同胞到泉州周边县市区一日游;“五一”劳动节期间,组织开展老干部游园和趣味性运动会;“六一”节开展关心下一代活动,为小朋友们送去学习用品和书籍;“七一”建党节前组织开展纪念建党系列活动;重阳节前,组织开展老干部游园和趣味性运动会;国庆节前,组织老干部开展庆国庆活动;中秋节开展博饼联欢活动;春节开展慰问老干部活动。通过组织老干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丰富老干部的文体生活,促进老干部身心健康。

□本报记者 赵轲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