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传承文化引领创意 惠安雕艺开启转型提升新征程

qz.fjsen.com 2012-11-05 10:1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博览会期间,将举行雕艺品展销对接活动,包括雕艺精品拍卖会,大师级作品展,惠女技师影雕制作现场表演,首届福建省石雕工艺职业技能大赛,惠女风情、南音、高甲戏等惠安民间艺术演出。同时,还将举办“雕刻艺术与城市建设”高峰论坛,邀请一批专家、学者、大师、行业领军人物,以“雕刻艺术与城市建设”为主题展开交流研讨,为产业发展提供前沿信息和创意思想,促进文化艺术转化为市场价值。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将对博览会的参展作品进行评奖。

本届雕博会立足惠安、面向全球开展招商招展工作。目前,博览会700个展位已经订满,其中,惠安本地展位占62%;国内外地展位占28%,主要来自江苏、广东、云南、河南、山东、安徽和福建各市;国际展位占10%,主要来自越南、缅甸、老挝、韩国以及宝岛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共有90多位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参展,其中不乏雕艺精品,甚至有单件价值上亿元的作品。

招商方面,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发动的全国百强建筑装饰企业,北京福建建筑商会组织的年产值3亿元以上的建筑装饰企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员企业、全国大型陵园业主、大批云南玉雕企业和客商都将远道而来,寻求经贸合作。组委会还充分利用厦门石材展、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厦门佛事展和海峡工艺品博览会等各知名展会,进行宣传推介招商,面向各大城市的建筑设计院、房地产、建筑企业等发出3000多张邀请函,邀请大批专业市场运营商、代理商前来参观和商务洽谈。

“雕天地秀色,刻万物风情”。惠安正在倾力打造属于自己的个性城市名片。在首届雕博会举办之际, 素有“中国石雕之都”、“中国民间艺术(雕艺) 之乡”美誉的惠安,正怀着尊敬、激动和探索的心态,把石雕之都、雕艺之乡的永恒魅力向外界传播,希望惠安的名字被响亮传诵,更希望历史与文化、创造与奋进、梦想与光荣完美结合的雕艺文化和产业,能够助推惠安早日实现海峡西岸现代化工贸港口旅游中等城市的发展目标。

(张鹏 骆艺玲 詹于容)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