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引爆大师能量 惠安雕艺将建成风格各异工作室

qz.fjsen.com 2012-10-26 17:2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时间与空间,历史与现代,通过大师之手凝聚于这尊木雕《赤壁赋》中。不断崛起的大师工作室,正将千年技艺积蓄的巨大能量释放。

惠安雕艺年底有望初步建成几十个风格各异的大师工作室,并将规划50亩大师工作创意园,推动形成庞大的雕艺产业集群

□本报记者 郭培明 庄建平 陈晓东 文/图

刚过去的这个夏天,惠安雕艺产业在火热中酝酿着一场关乎生存考验的变化。

八月下旬的一天,太阳火辣,惠崇公路两旁白色的花岗岩石雕被晒得蒸腾起一层热气,好似要幻化成仙。间或夹杂的几间木雕厂门口,约摸有着几十年树龄的木材已无声堆放了许久,期待着在大师手上涅槃重生。

对惠安雕艺来说,这似乎是平常的一天,一切按部就班。

但在这个石雕厂、木雕厂林立的沿海县城,有些角落因期待和变化而躁动起来,一股力量正在积蓄……

这一刻,身穿上世纪90年代流行的白色圆领T恤的郑国明正在创作,手上的锤子和刻刀起起落落,木雕已现雏形。阳光照射让这间小屋十分闷热,汗珠布满额头,老郑却仿佛没有察觉,专注看着眼前的作品。

王向荣更喜欢穿着七分牛仔裤和拖鞋,有着年轻的脸庞和同样年轻的思想——不循规蹈矩、敢为天下先。很难想像他已有一个1.8米高的儿子,而他的诸多石雕作品同样已在全国各地扎根。

黑色T恤搭配黑色休闲裤、短寸的头发,让刘国文显得儒雅而又干练,他的桌子上摆开笔墨纸砚,无关石雕,却有关创意。文化艺术如何融入城市雕塑,他想得很多。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