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国国际雕博会明起惠安开幕 持续至11日

qz.fjsen.com 2012-11-08 14:45  陈丽娟 谢向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块由青石头雕琢而成的《听萧对月图》,标价218万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11月8日讯(记者 陈丽娟 谢向明 通讯员 孙少峰 文/图)雕天地秀色,刻万物风情。明天起至11日,惠安县将举办第一届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昨天上午,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博览会筹备进展情况,并透露了此次博览会的亮点和活动内容。

据悉,博览会将以“传承雕艺文化,引领创意未来”为主题,秉承“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办展理念,体现展与销结合、展与会结合、展与赛结合的特点,开展系列展销洽谈、项目对接和技艺交流活动。

本次博览会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福建省文化发展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经贸委、省外经厅、省城联社、省贸促会和泉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惠安县人民政府携惠安石雕石材同业公会、雕刻艺术研究会,福建省、泉州市相关部门共同承办。

【筹备】

700展位已订满 开通免费接送专线

惠安雕艺源远流长。

如今,惠安雕艺已形成“石雕、木雕、砖雕、泥雕、瓷雕”等五大系列。惠安雕艺创造了多项“世界之最”,如32公里长的雕艺长廊贯穿惠安东西。耸立在深圳万福广场的“九龙柱”,被收录2000年吉尼斯世界纪录,就是惠安现代雕刻艺术辉煌的见证。

昨天上午,惠安县城南新区会展中心,各参展单位正紧张布展,为9日的展出作最后准备。新闻发布会上,惠安县副县长黄松友通报称,首届雕博会前期筹备工作正有序进行。早在一个月前,700个展位已经全部订满,博览会期间的系列活动也已准备到位。

据悉,首届雕博会组委会还专门开通惠安县城至展馆、崇武至展馆、南安水头至展馆、泉州市区(客运中心站)至展馆等4条免费接送专线。有兴趣的客商和市民,不妨前往瞧一瞧。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