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挖掘资源潜力做足特色经济 泉州市领导惠安调研

qz.fjsen.com 2012-11-07 12:2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孙灿芬)日前,市长黄少萍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惠安调研产业重点项目,鼓励惠安深入挖掘特色资源潜力,做足做好特色经济的发展文章。

云淡风轻,潮平岸阔。经历数年如一日的科学规划和发展,斗尾港区已成功实现了由传统小码头到现代化大港区的转变。下一步,这里还将布局建设海洋工程装备制造的新项目、大项目。“发展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斗尾港区有优势。”黄少萍表示,无论是交通运输、岸线资源,还是临海工业基础和各项要素保障能力,斗尾港区都已形成优势、初具规模,下阶段务必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新项目、大项目早日安家落户。

坐落于“中国石雕之都”,石雕企业豪翔石业还是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在企业1万多平方米的展示场馆内,上万件套石雕产品精美陈列,其中仅中外知名艺术家雕塑产品就有近200件。“石雕是惠安的传统产业,要进一步振兴和提升,绝不能失传和下滑。”黄少萍一边参观一边要求当地政府,要加快石雕工艺行业的人才培养,通过名师带徒和办班培训等形式,积极培养一支高素质、不断层的人才队伍,同时要制订出台专项规划和扶持政策,建设布局产业园区和雕刻公园,引导企业探索创新产品开发设计、包装推介形式,持续推动惠安石雕业更上新台阶。

在万华世旺超纤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泉州作为纺织和鞋业基地,对超纤的需求很大,推动企业产品领域不断扩大,年产值逐年攀升。黄少萍寄望企业,要牢牢扎根泉州丰沃的产业土壤,实干奋进,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在聚龙小镇,生态与人居完美结合的现代化社区,刚刚获得了“建筑工程鲁班奖”。黄少萍勉励说,要进一步结合当下正在全面推开的“美丽乡村”建设活动,进一步融入独具特色的闽南文化和惠安文化元素,再出精品、打响品牌。

特色最具生命力。黄少萍强调,着眼未来,惠安要充分挖掘和利用区域内独具特色的山海生态、岸线港口、惠女风情、石雕工艺等资源和文化优势,并切实将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产业优势,让特色经济成为惠安发展的潜力和希望所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