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16年后重逢 安尼生带来清朝青花瓷片来泉州寻根

qz.fjsen.com 2012-11-09 07:59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迟到影雕归原主 多年心愿终实现

美国当地时间6日凌晨,安尼生从洛杉矶乘坐国际航班前往中国。昨日中午12时许,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候客厅,这位50来岁的美国友人面带微笑缓缓地走近,朝王强挥了挥手。两人一见面双手就紧紧地握在一起,心情十分激动。

当天下午,在王强的雕艺店里,他从一个黑色的包装本里拿出迟到了16年的肖像影雕,郑重地交到安尼生的手中。“16年了,终于等到这一刻,算是了却了自己一桩心愿。”王强兴奋地说。

安尼生小心翼翼地接过影雕,轻轻地抚摸着这件经历了16载岁月的艺术品,赞不绝口。“当年第一眼见到惠安影雕时,就希望能将我的肖像刻在上面,带回去作纪念,现在心愿终于成真了。”安尼生毫不掩饰地表达了对中国雕刻艺术的喜爱之情。此次来泉,他还让王强帮忙制作另外两块影雕,准备回去后带到墨西哥,送给当地的友人。

写下祝福表谢意 来泉搭桥促合作

今日下午,安尼生将参加第一届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作为美国当地的社会活动家、雕刻艺术家以及国际贸易专家,被王强诚信品质打动的安尼生表示愿意为推动泉州外贸产品出口,特别是惠安石雕产品开拓美洲市场提供帮助。

同时,安尼生致力于推广有关海上丝绸之路的文化活动。昨日下午,他还来到泉州海交馆参观。他从墨西哥带来了四块精美的瓷器,丁毓玲馆长观察后初步判断,它们应该是几百年前经过海上丝绸之路从中国运到墨西哥的。

“泉州人民的友善、包容、拼搏深深感染着我,我将尽绵薄之力,让更多朋友了解泉州。”参观时,他还写下了对泉州人民的祝福,并打算邀请中国当地博物馆参加2015年在墨西哥举行的海上丝绸之路专题展览,进一步推动双边交流。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