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城市建设 > 正文

福厦高铁惠安站站房奠基 2014年底有望投入使用

qz.fjsen.com 2012-11-10 07:5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相关报道>>>

高铁惠安站站房昨动工

惠安站站房具有浓郁的闽南建筑风格

早报讯 (记者陈小芬 文/图)作为福厦高铁泉州境内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惠安站站房及配套工程昨日举行开工仪式,站房预计2014年年底可投入使用。它的建设将进一步缩短惠安与福泉厦三大中心城市的时空距离,对促进惠安经济社会的发展,提升惠安人民的生活理念,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福厦高铁惠安站位于惠安紫山镇赤土仕尾村,按县级旅客站设计,设计的日发送旅客量为8000人次。此次动工的主要工程包括:扩宽铁路2.436公里,设到发线4条(含正线),站房建筑面积3587平方米,基本站台和中间站台各1座,8米宽旅客进出站天桥1座及雨棚。

获悉惠安站站房开工后,仕尾村村民黄先生说,高铁惠安站开通后,今后乘坐动车,无需在高铁泉州站下车再转班车,动车直接通到家门口,非常便利。

此外,高铁惠安站的站前广场于去年10月开工,目前已完成大部分填方整平。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