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安尼生盛赞惠安石雕工艺 身体力行推广品牌

qz.fjsen.com 2012-11-10 10:2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16年后重逢 安尼生带来清朝青花瓷片来泉州寻根

泉州一老师16年苦寻安尼生追踪 影雕将物归原主

泉州老师16年苦寻美国友人安尼生 只为诚信二字

时隔16年,美国友人格治·安尼生因为一块影雕与黎明大学副教授王强而产生跨国的诚信情缘,再次来到泉州(详见本报9月4日第5版、11月9日第8版报道)。昨日,安尼生受邀参加了第一届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并在雕塑与城市发展论坛上,就如何用营销学促进惠安石雕走向世界发表主题演讲。本报记者随后对他进行了专访。

拍纪录片推广惠安石雕

昨日上午,安尼生和王强一同来到惠安国际雕艺博览会会场。热闹的场面,让安尼生回想起16年前的场景。

在展馆内,看着各式各样雕刻精美的艺术品,安尼生赞不绝口。“惠安石雕给我的感觉就是,工艺十分精湛。”安尼生感叹道,这样的雕刻艺术品如果没能传播到世界各地是一种遗憾。

此行,他还特意托王强再订制两块影雕作品,准备回国后送给墨西哥的两位好友。

“准备宣传提高惠安石雕在拉美地区的知名度。”安尼生透露,他还打算利用他在美国创办的媒体公司,为惠安石雕拍摄纪录片,在拉美地区推广惠安石雕,进一步提高其在拉美的知名度。

提高惠安石雕世界知名度

安尼生很高兴能来这里参加国际雕刻艺术博览会。他认为,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让世界各地爱好雕刻工艺的人士聚集在一起,共同去探讨雕刻艺术的发展走向,对于未来惠安石雕发展能起到积极的作用。

“通过这样的交流,能够提升消费者对泉州惠安雕艺产业和文化认知,惠安雕刻需要打造国际性的品牌。”安尼生表示,他此行的目的,就是和与会代表,共同探讨如何使泉州惠安作为世界上最优秀的雕刻技师、生产者与出口供应商的代名词,让全世界消费者说起石雕就马上联想到泉州惠安品牌的最好质量与最高性价比。

合作共建“海丝”纪念碑

作为美国当地著名的社会活动家、媒体传播工作者、雕刻艺术家以及资深的国际贸易专家,安尼生希望能与惠安的石雕企业共同合作,参与海上丝绸之路纪念碑的建设。他表示,纪念碑的建造将有助于在墨西哥市场树立惠安石雕的品牌,并获得参加环太平洋纪念海上丝绸之路活动的37个国家的国际性认同,树立泉州惠安石雕的国际品牌形象。

“到时,泉州惠安石雕的品牌形象将随着商贸往来而传遍环太平洋经济圈甚至整个世界。”安尼生脸上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