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迷彩男”石狮街头向路人兜售“军用望远镜”

qz.fjsen.com 2012-11-19 10:40  吾提 华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11月19日讯(记者 吾提 华杰)连日来,多位网友发微博提醒称,一伙开越野车穿迷彩服的男子在街头向路人兜售“军用望远镜”,形迹可疑,希望市民和车友多加小心。近日,记者走访石狮街头,先后在八七路东阳汽车站路段和九二路东段,发现了两伙兜售望远镜“迷彩男”。

当日上午11时左右,在八七路东阳汽车站路段,一部车牌号为辽K32J58的长城哈弗越野车在记者身边停下,车窗一开,副驾驶座上一名穿迷彩服的年轻男子问记者“要不要军用望远镜?”见记者“有意”,该男子下车掏出一部军绿色的望远镜对记者说,这部望远镜是其在部队搞夜训侦察时使用的,具有红外线夜视功能,“原价数千元,现300元卖出换几盒烟抽”。

记者使用这部望远镜发现,其做工粗糙、视距有限且十分模糊,显然是假冒伪劣产品便借故推辞,谁知这名男子将售价降至200元,随后又降至100元。在记者拒绝后,该男子满脸怒气地跳上车离去,车内还有另两名着迷彩服男子。当日上午,记者又在九二路东段看到了一部车牌号为辽K5432E的军绿色帕拉丁越野车,一名“迷彩男”正追着一路人兜售望远镜,说辞与前者相当,操的也是东北口音。

记者上网查询发现,不仅在石狮,今年以来在山东、湖北等地均出现“迷彩男”街头兜售“军用望远镜”的事件。有关人士提醒,市民若遇到此类行为,千万莫轻信花言巧语,切勿因贪图便宜而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