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进口水果标签有啥玄机? “8”开头是转基因产品

qz.fjsen.com 2012-11-20 08:29  陈丽娟 谢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11月20日讯(记者 陈丽娟 谢杨 文/图)这几天,只要打开新浪微博,总能看到几条关于“进口水果标签暗藏玄机”的微博,或评论,或转发,很是火热。

微博称,进口水果每个标签上都有4位神秘的阿拉伯数字,其中,3字开头的表示喷过农药,4字开头的表示是转基因水果,5字开头的表示是杂交水果。

确实是这样吗?

本报记者昨日走访市区部分超市、水果店,发现一般进口水果上还真有4位阿拉伯数字,不过网友只说对了前半部分:标签确实藏有玄机,不过并不是像微博上流传的这样。我们走访了相关业内人士,一起学习了这“进口水果标签的玄机”。

调查取样

地点:市区泉秀街某大型水果店

样本介绍:这个新开张不久的商店里,进口水果很多,且都贴了标签。标签上除了有原产地的区分,都有一串4位数的阿拉伯数字。不同品种的水果,阿拉伯数字不一样;即便是同类型的水果,数字也不一样。未曾发现阿拉伯数字为五位数的标签。

以红蛇果为例,有些是4016,有些则是4015,且水果上都标明了“L”字样和条形码。水果店店员介绍,进货时水果商就有标签,她并不清楚具体含义。

标签解读

“8”开头是转基因产品 “9”开头是有机农产品

市区一大型超市工作人员介绍,标签上的数字,其实就是PLU码。

PLU码即PriceLookUpcode,每组四位码代表一特定品种及产区的组合,从这组特定代码中可看出农产品的种植方法,产地及大小规格等信息。

由四位数字组成的四位数代码就是普通的水果和蔬菜,如果是五位数的话,就表示它不是普通的农产品,如,以“8”开头是转基因产品、而以“9”打头,则表明是有机农产品。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