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27名农民工被欠薪 晋江法院给力先执行30万元

qz.fjsen.com 2012-11-23 15:35  王婉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11月23日讯(记者 王婉芳 通讯员 林文晋)昨日,在晋江市法院的先予执行之下,27名外来务工人员拿到了30万元工资款,“太感谢了!太感谢了!”被欠薪的工人代表杨光明表示,从11月8日参与诉讼到11月22日,仅仅过了2周时间,他们就拿到了40%的欠薪款30万元。

在去年年底,杨光明等27人受雇于晋江某建筑公司,参与楼房的木工建设。不过,他们并没有与这家公司签订劳动合同,而是通过包工头的介绍到这间公司的楼盘工作。到了结算工资时,建筑公司都是直接将工资付给包工头,然后由包工头付给杨光明等人。后来,由于建筑公司和包工头发生纠纷,公司不再付钱给包工头,杨光明等人工资也就被欠下了。

今年10月初,劳动仲裁裁定这家建筑公司应支付杨光明等人工资75.5万元。由于不认同这份裁定,该公司在11月8日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要求法院判处该公司无需支付被告27名工人的工资。

得知自己成了被告后,27名工人情绪激动,承办法官立即与工人进行联系,并在2周内多次组织双方调解。同时,承办法官表示,原告作为用工单位未依法与被告签订劳动合同,应当承担相应的举证不能的不利后果,同时通过27名被告提供的工资条等证据,法院判定双方之间构成劳动合同关系。

为此,晋江市法院迅速作出了先予执行的裁定,并在昨日将30万元执行款交到杨光明等人手中。

□名词解释

先予执行,是指人民法院在终审判决之前,为解决权利人生活或生产经营的急需,依法裁定义务人预先履行一定数额的金钱或者财物等措施的制度。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