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工商局出台9措施 打造便捷高效登记通道

qz.fjsen.com 2012-11-27 11:1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陈凌鹭)日前,市工商局出台9项措施,全面提升登记服务效能,打造便捷高效登记通道,落实“马上就办”服务民企“二次创业”,尽力做到“能减则减、能放则放、能快则快、能优则优”。

继续推广“预约服务制”。预约服务工作从机关向基层延伸,服务的事项从市场主体登记向其他工商许可项目延伸,预约服务的方式从普通预约向重点预约延伸。

完善和深化“个案指导制”。服务范围从企业上市延伸至对国有集体企业改制、事业单位转企、上市后备企业股改,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等,实行专人专件负责,提前介入,靠前服务,一企一策,个案指导。

实行“直通直达制”。对纳入范围的重点企业(项目),各级工商窗口开设“绿色通道”,实行直接申报、直接协调、直接反映、直接服务的工作机制,在登记法规政策辅导、登记手续指导、本部门间的沟通协调解决方面提供服务。

进一步规范“容缺预审制”。简化重点企业(项目)登记提交材料及程序,允许申请人在主件登记材料齐全、未出现实质性错误、不影响登记效力及登记事项录入情况且符合法定形式的前提下,先予以登记、容后补齐或修改,促进企业尽快融入本地发展环境和项目的快速落地。

实行“统一审查制”。对全国性大型公司制企业多层级非法人分支机构的授权文件实行市局统一审查备案,市局审查备案后的材料全市通用,各县(市、区)局登记时无须再次审查。

推行“局所通办制”。对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及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机关根据申请人的需求、登记工作实践及局所人员配置等情况,确定部分登记、年检事项实行县级局窗口与工商所通办。在偏远地区或有需求的地区推行内资企业“局所联办”、“就近受理、远程登记”模式,由工商所就近受理,县级局通过网络远程登记,方便经营者办理工商登记事务。

试行“网上即办制”。通过工商网上登记平台申请的登记业务,在按规定提交齐全的登记材料并通过网上预审后,申请人持与网上申报一致、符合法定形式、无需核实且无需二级审批的所有材料到窗口办理的,可一次性办结,当场领取营业执照。

实行“当天核准制”。对重点项目企业及偏远地区的申请事项,实行特事特办,凡提交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天予以核准。

实行“并联审批制”。对台资企业的设立登记,采取“工商牵头、抄告相关、协同审批、限时办结”的形式开展并联审批,工商部门提前介入,牵头受理,抄告相关审批部门,促成各部门信息共享,同时审批,同时发照(证),提升登记效率。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