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永春3龄童玩打火机出意外 脸被烧坏亟需救命钱

qz.fjsen.com 2012-12-06 07:49  陈晓婷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省钱给娃治病 全家人不敢吃肉

“不吃菜,不吃菜,吃肉肉……”每次听到小儒津嘴里这样喊,临床的病友都觉得很心疼。

小儒津的家,共有4层楼,都是与别人合住,他们家只有4间房间,里外均未装修。家里最值钱的电器,是200多元买回来的二手电视。

为了省医药费,在医院里,小儒津和家人,都没能吃到一块肉。昨日中午,小儒津、爷爷潘阿伯、林女士,三个人一共只在医院里买了9元钱的饭菜:3块钱稀饭、2个3块钱的素菜。菜大部分留给小儒津吃,两个大人,将就着吃点稀饭。“为了省钱,孩子的奶奶一个人在家,经常不吃不喝。”

“不吃菜,不吃菜,吃肉肉……”每次听到小儒津嘴里这样喊,临床的病友都觉得很心疼。有好心的病友家属,会将带过来的肉汤,分给小儒津喝。“医生交代他们要给孩子多补一点蛋白质,可是他们连鸡蛋都不舍得买。”医院一位热心人吴女士说,“上次我先生给他们留了500元,她(林女士)马上去买了2瓶药给孩子打点滴,实在太可怜了。”

亟需5万元救命钱 一家人陷绝境

医生说,由于小儒津伤情严重,若是放弃治疗出院,很可能感染,造成生命危险。

林女士原本在一家皮革厂打工,每个月收入1300多元,仅供一家人花销。眼下,孩子亟需5万元的医药费,几乎使小儒津一家陷入绝境。爷爷潘阿伯说,小儒津就医后,已经花了近2万元。其中,1.5万元是找亲戚朋友借的,现在已经没有地方可筹钱了。

平时,小儒津的奶奶照顾两个孩子,60多岁的潘阿伯做些农活,小儒津的爸爸四处唱戏为生。“平时,见他(小儒津爸爸)一直喝酒,也没见他挣多少钱回家。现在被关起来,就更不用说了。”小儒津的邻居说。

“该借的已经借完了,现在,全家只剩下2000元现金,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林女士说,原本打算出院放弃治疗,可是医生说,由于小儒津伤情严重,若是放弃治疗出院,很可能感染,造成生命危险。

昨日,记者致电蓬壶镇郑镇长。郑镇长表示,他们将去了解小儒津家的情况,若情况属实,他们将提供相应的帮助。

 农行账号:6228 4806 8322 0706 412  户名:林文桂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