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发放冬令物资讲解环保 慈济基金会温暖低保户

qz.fjsen.com 2012-12-27 15:58  蔡培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领到冬令物资,低保户(中)喜笑颜开。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12月27日讯(记者 蔡培仁 村居通讯员 潘增丰 文/图)最近几天,晋江进入了入冬以来最为寒冷的时段,然而,对于陈埭的1203名低保户来说,昨日这个寒冷的冬日却令他们倍感温暖———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首次与晋江市民政局、陈埭镇联合,在陈埭求聪小学操场上为他们发放了冬令物资。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前往发放现场看到,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训练有素的志工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救济物资发放工作,他们把大米、保暖衣裤、毛毯、食用油和牙刷、牙膏、毛巾、袜子、香皂等生活用品一一发放到低保户手上。而操场中间,还有志工们以手语歌带动起现场的气氛,向大家传达感恩的理念。

记者还发现,一个竹架子上,用鞋带绑着塑料饮料瓶、玻璃瓶、光碟、纸盒等废弃物,这是做什么用的呢?原来,慈济的志工在低保户们等待领取物资时,争取时间为他们讲解如何在生活中做得更环保,如何把一些路上看到的垃圾拿回去贩卖或再利用,美化生活环境。“像这种玻璃瓶,捡起来卖一个五分钱,虽然不值钱,但如果扔在地上弄破了,那它就是一种危害。”志工耐心地讲解,让守候的老人们不住地点头赞同。

“物资有限,爱心无限!”在发放现场,正忙于协调物资发放的志工丁阿姨开心地说,希望能透过这样的行动,让陈埭的低保户们感受到这浓浓的爱意,希望乡亲们领到这些物资后,过年能够过得温馨一点。

身上背着刚发放的生活包,手里抱着棉被,旁边还有一名志工帮忙扛着一袋大米,今年74岁、家住晋江陈埭桂林村的林作成咧嘴笑着从人群中走出来。“很欢喜,很感恩,物资能帮我更好地度过这寒冷的冬日。”林作成说,志工们人都很好,不仅发物资给他,看他拿不动还帮忙把东西送回家,希望今后每年都能有这么有爱心的活动。

“这种活动很好,活动前他们(慈济慈善基金会)有打了活动报告,政府很支持。”现场,晋江市民政局救助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慈济慈善基金会今年年初到现在已经在安海、东石、龙湖、西园、青阳及陈埭开展了6场冬令物资发放仪式,共为近4000名低保户送去物资,这是一个很好的活动,作为民政部门,他们也很支持。

据了解,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是台湾民间慈善机构,2010年8月在大陆正式挂牌。多年来,其致力于社会服务、慈善、医疗、教育、文化等事业。如今,该基金会也是台湾最大的民间慈善机构,已建立了“长期济助”“急难济助”“房屋修缮”“冬令发放”“大型赈灾”等五大最主要的慈善工作形态,慈济善行的足迹遍及全世界。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