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晋江池店一工厂倒闭工资未发 老板工人各执一词

qz.fjsen.com 2012-12-28 13:44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位于晋江市池店镇黄清江家旁边的电镀厂已于12月6日被环保部门取缔

东南网12月28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怎么办?老板的工厂倒闭,我还有3万多元的工资没拿!”近日,来自四川的外来工刘建军(拨打东南网爆料热线0595-22979595)向东南网记者反映了一起欠薪事件。年关将至,欠薪事件频发,但在没签订劳动合同的情况下,双方各执一词而又无从考证的欠薪事件却令人棘手万分。

工人讲述被欠薪 无证工厂被取缔

今年2月底,刘建军和其他3名老乡来到晋江市池店镇潘湖村一无证电镀厂工作,但没有签订任何劳动合同。“老板是有车有房的本地人,说不会骗我们这点小钱。”在泉州的各个小作坊工作多年的刘建军一群人从未签过劳动合同,但也从未碰到过欠薪情况。工友熊宜凯告诉记者,他们已经辞职在家等了20几天了,但老板仍迟迟不发工资。而他们也拿不出相关的凭证证明工资被欠一事。

在电镀厂,刘建军的职务是技术员,据其介绍,每个月的工资有7000元,其余3个工友的职务则为普通工人,月薪4000元。虽然厂方承诺给工人的工资不低,但拖欠的工资却不少。“我们第一个月的工资都要押着,第二个月开始发。”刘建军告诉记者,他除了第二个月的工资是完整的之外,此后每个月的工资都是只给足够的“生活费”,到了10月份和11月份,甚至连“生活费”也没有了,前后拖欠工资达3万多元。“我们都有记录下来的。”刘建军的工友说,普通工人的工资每个月倒是有按时发,发得也完整,就是最后两三个月的工资突然就不发了,拖欠至今。据刘建军所说,目前电镀厂共欠刘建军等4人工资7万余元。

记者了解到,该电镀厂属于无证生产的家庭式作坊,因无证生产、污染等问题被环保部门于12月6日予以取缔。而刘建军等人早已于12月5日辞职离厂。在工人辞职后,电镀厂负责人黄清江不但没有退回之前工人所押的押金,且还未发放所欠工资。

责任编辑:赵舒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