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晋江池店一工厂倒闭工资未发 老板工人各执一词

qz.fjsen.com 2012-12-28 13:44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老板工人说法不一 真相无从考证

12月17日,刘建军一群人来到晋江市池店镇的劳动保障事务所进行投诉。接到投诉后,事务所的工作人员立即多次致电黄清江了解情况。经过多次询问,工作人员发现,黄清江的说法前后不一。“第一次打过去,黄清江说他没有欠薪,第二次打过去,他又说只欠了一个月的薪水。”黄清江的说法是否属实呢?工作人员之后多次拨打黄清江的手机均为关机。

12月27日下午,池店镇劳动保障事务所的工作人员和刘建军等人,来到黄清江位于池店镇潘湖村的家中进行调解。黄清江告诉记者,他确实有欠薪,但是并没有7万余元那么多,只欠他们1万多元,是4名工人11月份的工资。黄清江的说法和4名工人的说法大相径庭,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黄清江说,技术员主要是来检查成品的质量问题的,每天只需工作2、3个小时,工资每个月固定为3500元,不可能有7000那么高;而普通工人的工资每个月保底2000加计件工资约为2500元每月。虽然每个工人在年初都押了一个月的工资,但由于他们突然的辞职,使得工厂被迫停产,因此,黄清江不打算退回押金给工人。黄清江对于自己的说辞也不能出示任何凭证。他表示,因为工厂是无证经营,之前没有签订任何协议,发工资时也没有登记任何信息,更没有工资表之类的相关资料,事情的真相无从考证。

双方各执一词 部门提醒务工需谨慎

由于双方各执一词,却都拿不出有力的证据证明自己的说辞。工作人员经过一番调解,最后决定让当事双方自己私下调解,并让黄清江在调解后,写下双方满意的数据欠条,在限定的日期内还清所欠薪资。目前,该起欠薪纠纷仍在进一步处理中。据悉,如果双方调解不成功,只能通过法律途径,立案处理。

今年11月份,池店镇政府出动300人次,用15天的时间对镇里的191家外来加工企业进行排查摸底,对其中22家工厂进行重点监督,防患于未然,加大了对外来加工企业恶意欠薪逃逸的打击力度。据了解,晋江市今年共受理恶意欠薪逃逸案件11起,其中,3名“老赖”已经落网。

虽然这次欠薪事件还未定性,但纠纷的原因终究还是没有凭证的劳务关系。相关部门提醒广大务工者,在找工作时,一定要到正规的企业,签订劳动合同,最好能出示相关凭证,不要贪图无证企业的所谓“高薪”,以免引起不必要的劳务纠纷。

责任编辑:赵舒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