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黑诊所死灰复燃 执法人员再次出击老板被抓现行

qz.fjsen.com 2012-12-30 10:1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查处

非法行医 执法人员抓现行

16时许,在池店镇旧铺村,执法人员又发现了一家藏身于地下室的“诊所”。此时,“诊所”内还有两个人在打点滴。记者看到,“诊所”内隔有两间房间,一间标着“注射室”,一间标着“观察室”。注射室内有两张床,床上还有棉被。观察室内放了好几箱液体药品。据正在打点滴的中年男子介绍,他患痛风,当天注射消炎药,“我也不知道这家是黑诊所,以为注射消炎药是小事,也没想太多。”

该“诊所”经营者李霜艳说,她是江西人,中专学历,这家店是刚从别人那里盘过来的,经营了一个多月。当执法人员要其出示相关证件时,李霜艳沉默不语,始终不提供。执法人员表示,该“诊所”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行为违反了《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相关内容。执法人员当场取缔该“诊所”,同时查封了5箱药品。

昨日的行动中,执法人员共取缔了4家“黑诊所”。

部门

借鉴经验 多举措根除“黑诊所”

对于遭查封的“黑诊所”死灰复燃,晋江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非法行医者被卫生行政部门行政处罚两次以后,再次非法行医的应认定为“情节严重”,可以移交司法部门追究其刑事责任。目前,“黑诊所”经营者李霜艳只有一次非法行医记录,因而无法对其追究刑责,只能批评教育。

“我们建议联合执法,查清非法行医者的真实身份,建立非法行医者资料库,一旦发现有被卫生行政部门行政处罚两次的非法行医者再次非法行医,一定要将其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执法人员建议。此外,广东等地区出台的“黑诊所”房东连带责任政策,亦可借鉴。

在查处池店镇旧铺村的“黑诊所”时,执法人员发现,100米开外就有一家社区卫生站,但仍有患者选择“黑诊所”。执法人员表示,因贪图方便、便宜,有些来泉务工者选择到“黑诊所”就医。但其实,现在每个社区均有社区卫生站和正规诊所,因此应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人们的思想认识和健康意识,让他们到正规医疗点看病。

(本报记者 文/图)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