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鲤城区试水推出租自行车游古城 先期20辆已到位

qz.fjsen.com 2013-01-06 08: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骑行游古城,低碳环保还方便

热词:2013年泉州两会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1月6日讯 租辆自行车,潇洒游古城。昨日,记者从鲤城区文体局获悉,该区拟与一旅行社合作,推出自行车游玩古城,先期20辆自行车已到位,游客有望按图索骥,骑自行车畅游古城。

自行车公共租赁,纳入泉州公共交通体系的呼声不断高涨。今年两会,泉州市政协委员李荣生、庄天怀等,纷纷将目光聚焦自行车租赁,他们认为泉州发展自行车租赁正当时,只要政府给力,古城很适合发展这项公共交通。

【市场】鲤城四个街道试水古城骑行

拥有多元文化特色的鲤城古城,需要慢慢游玩慢慢品味。背街小巷多,自行车无疑是游玩的好工具。于是,鲤城区在加快发展古城旅游方面,将目光聚焦在骑自行车游古城的新思路。

按照初步设想,鲤城区文体局已与一旅行社协商,拟前期推出20辆自行车,便利游客游玩古城,踏访旅游景点文物古迹,品品闽南小吃,看看提线木偶,听听梨园戏曲……

自行车游玩的范围,覆盖鲤城四个核心街道,即开元街道、鲤中街道、海滨街道、临江街道。鲤城区文体局吴副局长称,目前,他们已请相关人员设计自行车游玩的旅游地图线路,届时游客可按图索骥,品味古城。

“当然,如果这20辆自行车古城游推行下去,能取得不错效果,今后还将考虑全面推广。”吴副局长称。

鲤城区文体局局长苗圃称,之前,鲤城推出古韵文化之旅,效果不错。如果将这文化之旅,完全作为自行车自助游,显然还不够。受到古城基础配套设施、车辆停放、古城控规等限制,鲤城推出自行车自助游古城,算是试水。目前初步思路是采用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模式,其中所需的20辆自行车已到位。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