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来泉州的探亲老人欲寻找近40年未见的老班长

qz.fjsen.com 2013-01-20 09:34  吴佳弘 谢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杨国强最近在泉州探亲,想见见多年不见的老班长

东南网-海都闽南版1月20日讯(记者 吴佳弘 谢杨 文/图)“我想找一个老战友,叫孙秀明,是福清人,1969年参军,在铁道兵26团19连11班,是我们班的班长。”前晚,来泉州探亲的老杨拨通了海都热线通968111。

老杨叫杨国强,今年60岁,河南禹州人,这几天在泉州探亲。

1973年,19岁的老杨到四川参加新兵集训,集训完分配到陕西紫阳当铁道兵。他和另外两个新兵,分到了孙秀明班上。长那么大,杨国强连20公里外的县城都没去过,很多东西都不懂。好在,班长孙秀明一直帮他:睡觉时,班长帮他盖好被子;吃饭时,班长帮他先盛了饭;就连洗衣服这样的生活琐事,班长也手把手地教他;铁道兵干活累,重活多,有时还要上山扛水泥。水泥一袋100斤,杨国强那时还不到90斤,勉强摇摇晃晃扛上了肩头,还要靠孙秀明在身后帮忙托着。

1974年,老杨被调往其他连队,但仍留在陕西,两年后又被调至新疆,直到退伍。

而比老杨早几年参军的孙秀明,大概在1975年年底或1976年年初的时候退伍。退伍前,孙秀明去看了老杨,留下了自己的通讯地址。不过,后来老杨不小心把地址弄丢了,两人从此断了联系。

在部队的时候,老班长有个绰号,叫“孙迷糊”,个子一米七出头,长得白白净净,体型微胖,今年应该是64岁左右。

“当年作为一个新兵,觉得自己特别无能,连一声谢谢都没有说出口。现在年龄大了,特别怀念以前的人和事。这几年,老想起他对我的好。”

老杨说,1980年他退伍后一直就想找老班长,但是自己有工作有家庭的,也走不开。现在退休了,这次探亲,特别希望能和他见上一面。

如果你认识这位福清的孙秀明,或者有关于他的任何线索,都可以拨打海都热线通968111告诉我们。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