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开发区春节前将新增3路公交 共投入15部车

qz.fjsen.com 2013-01-23 20:07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3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庄爱萍)记者从泉州市交通委获悉,春节前,泉州开发区将新开通3条区内公交线路,即301路、302路和303路。目前车辆正在购置中,票价已上报市物价部门,待审批。

据悉,目前从泉州市区到经济开发区的线路总共有7条,分别是18、27、31、35、36、38和47路公交,而开发区约有7-8万外来务工人员。

此次公交线路的开通将填补泉州开发区内部公交线网的空白,解决开发区各居住区、生活区、公司企业之间人员往来的不便,改变市民原有往来搭乘摩的的出行方式,提高市民出行的便捷性、安全性和舒适性。

据了解,301、302、303三条公交线路均实行无人售票,可刷公交IC卡,优惠政策与中心市区的公交一致:学生刷学生卡可享受7.5折优惠;60-69周岁老人享受半价优惠;70周岁以上老人、现役军人或持军休干部证、残疾证、残疾人民警察证、离休干部优待证、老干部优待证可免费乘坐公交,享受优待乘车者乘坐公交时需主动出示证件。

其中301路公交车从泉州开发区美泰路始末站,开往新农贸市场;302路公交车从美泰路始末站,开往泉州开发区管委会;303路公交车则是从狮子山公交站,开往特种汽车制造基地。

三条公交线路计划各投入5部车辆,首班车的发车时间皆为早上7点。其中,301路和302路的末班车发车时间为晚上7点,班次间隔为15分钟。303路的末班车发车时间则为晚上6点,班次间隔为20分钟。

三条公交线路分别为:

第301路:美泰路始末站①-崇荣街-智泰路(砌坑村)-德泰路(鸿绮集团、三兴集团、锦信)-崇顺街(崇顺街口、崇顺街)-安泰路(安泰路)-雅泰路(雅泰路、市公安局训练基地)-政泰路(泉州开发区管委会)-庆泰路(庆泰路)-崇文街(开发区实验学校)-新农贸市场。

第302路:美泰路始末站②-崇闽街-德泰路(清濛科技园)-崇仁街-兴泰路(兴泰路北段)-崇祥街-玉狮路(玉狮路)-崇顺街(崇顺街)-吉泰路(吉泰路〈富丽〉)-崇宏街(中意集团、清濛缺井村)-庆泰路-政泰路-泉州开发区管委会。

第303路:狮子山公交站-崇惠街-德泰路(锦信、三兴集团、鸿绮集团、晋江二中)-凤池路(潘湖村、仕春村、营边村、茂厝村)-福厦高速连接线(屿崆村、坝头村、特种汽车制造基地)-大霞浯。

责任编辑:赵舒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