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被拐女30年后找到亲妈 接母亲来晋江一起过年

qz.fjsen.com 2013-01-31 11:14  郭冰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0年后,在重庆找到妈

2012年10月,罗昌美向“宝贝回家”网站和晋江市公安机关求助,晋江警方立即开始帮助罗昌美寻亲。

2012年12月,晋江警方得到四川警方回应称,警方通过罗昌美描述的当年生活情形,以及网友提供的多条线索,在重庆涪陵百胜镇找到了疑似罗昌美三叔的男子,后又找到疑似罗昌美妈妈的徐廷静。

2013年1月4日,得知家人很可能在重庆,罗昌美等不及DNA比对结果出来,马上与丈夫前去重庆认亲。后经过DNA检测,徐廷静确实为罗昌美的亲妈。老妈在,但精神失常了

回到阔别30年的老家,罗昌美面对的却是一个支离破碎的家庭:罗昌美的哥哥在20年前就意外身亡,爸爸也在两年前病逝,家里唯一健在的妈妈也精神失常了。

“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我妈妈识字,以前当过民办老师。”罗昌美告诉民警,家人团聚的开心只维持了一会,徐廷静在见到失散多年的女儿后,也激动得哭了。“但妈妈每天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是清醒的,其他时间精神都不正常”。

好女儿,带妈来晋江

因为妈妈生活不能自理,罗昌美与丈夫商量后决定将妈妈亲带到晋江来照顾。

把妈妈接到晋江来,对靠打工挣钱的罗昌美夫妇来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不说经济拮据,住的房子也太小,原本住4个人就挤,现在要挤5个人了。为了能安顿妈妈住下,用木板隔成了三个小间,罗昌美与丈夫挤一小间,17岁的女儿和15岁的儿子各挤一小间,妈妈接来了,让她跟女儿睡一块。

“一家人团圆就是幸福,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能克服。”罗昌美看着呆坐着的妈妈说,妈妈每天都大小便失禁,衣服总是湿了干,干了湿,如果没有自己在身边照顾,她真不知道妈妈怎么过。

春节快到了,罗昌美昨天上街去给妈妈买了600多块钱的新衣服。“小时候过年,妈妈给我做新衣服,做好吃的,这些一直印在我的脑海里。走丢后,我每天都想找到自己的亲人,特别是过年的时候。就在去年过年时,还在想能不能找到爸妈,现在终于找到了,今年过年跟妈妈在一块,真的很开心。”罗昌美说。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