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一别40年 移居香港的石狮阿婆盼寻回儿时好姐妹

qz.fjsen.com 2013-02-02 09:30  廖海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颜秀燕跟表姐蔡彬彬(左一)的旧照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2月2日讯(见习记者 廖海霞 文/图)姐妹俩,一个移民香港;一个随夫定居北京;至此,两人失去联络40多年。如今,身在香港,年近70岁的颜秀燕阿婆渴望能跟表姐见上一面。

日前,颜秀燕的女儿以“@Volar臻臻臻臻臻臻”为名,发微博寻亲,并@海峡都市报闽南版,希望能帮母亲实现这个心愿。

“【寻人求帮忙转发】本人姑婆颜秀燕(小名明霞)与儿时好姊妹蔡彬彬(小名珠阿粘)失去联系多年。蔡彬彬娘家福建石狮榕卿村,丈夫夫家在南安名黄勳,之前住在【北京反帝路30号】,求万能的微博帮忙,让将近70的两位老人家再相聚。”

颜秀燕的女儿颜女士说,母亲的表姐蔡彬彬祖籍石狮,40多年前,随丈夫到北京定居。20多年前,母亲带着他们举家移民到香港,很少再回石狮。自此,两家已有40年未联系。最近,母亲在家翻阅老照片时,看到两人的合照,心中感慨很深。那几天,母亲连续好几天心情低落,时不时叹息道:“要是能和姐姐见一面就好啦!”

这几年舅舅、姨母相继过世,“看着同辈的亲属一个个离开人世,母亲的心里很难过。她非常想知道自己的这个姐姐现在过得如何”。不忍见母亲情绪低迷,颜女士五姐妹商量着要帮母亲寻亲圆了心愿。

这次,颜女士回石狮过春节,便想趁此机会寻些线索。

昨日,记者根据颜女士提供的姓名、祖籍等信息到相关部门查询,可惜,并未能找到颜女士提到的“蔡彬彬”和她的丈夫“黄勳”。

“老人家年纪大了,容易怀旧又极易伤感。这次,母亲还在犹豫要不要回石狮过新年,如果这段时间能帮母亲找到这位表姐,必然能让老人家过个幸福年了。”颜女士盼着广大读者看到这篇报道后能帮忙提供线索。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