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爱满育婴院 “爱心爸妈”陪被拐孩子提前过大年

qz.fjsen.com 2013-02-04 08:32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戴上象征幸福和平安的红绳长命锁

早报讯(记者 刘波 颜雅婷 吴水保 潘登 文/图)1月20日,早报“东南公益”推出“暖冬行动第二季”——与微博打拐公益基金、微公益、百度公益联合发起帮助晋江市育婴院内的24名获救儿童回家行动。24名获救儿童的境遇牵动人心,他们能否找到亲生父母?如果找不到亲生父母该何去何从?能否被收养?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被拐儿童尚未能被普通家庭收养,因此不得不寄养在福利机构。而晋江并非个案,据悉全国有大量涉拐儿童滞留福利机构。除了呼吁丢孩子的父母尽早采血入库,相关人士认为,从孩子成长角度出发,应该打通收养通道,允许期限外收养。

2月2日,寒假的第一个周六。这天清晨,来自泉州第十五中的4名学生起了个大早,背着吉他,带着布偶,一早便搭车前往晋江市安海镇。他们响应早报“征集‘爱心爸妈’陪孩子过个暖年”的号召,来到晋江市育婴院看望没有父母陪伴在旁的孩子们。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