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晋江24名被解救儿童首批亮相 想见父母期待奇迹

qz.fjsen.com 2013-01-20 09:12  林天真 谢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晋江市育婴院里,24个等待亲生父母的被解救儿童

东南网-海都闽南版1月20日讯(记者 林天真 谢扬 文/图)

核心提示

“看到别人的爸爸妈妈来接他们放学,我也想有自己的爸爸妈妈,我也想回家。”7岁的江如诗说。

2005年9月28日上午10时许,晋江东石派出所在东石镇龙下村查处一起非法抱养婴儿案件,将当时约两个月大的如诗解救出来,后寄养在晋江市育婴院里。其实,小如诗只是育婴院里24个被解救,却还未找到亲生父母的孩子之一。

新浪微博“@微博打拐”前日在网上发布了24个孩子的照片和信息,开展“帮孩子回家春节特别行动”。不到两天,就得到近5万名网友的响应。昨日下午,记者走访晋江市育婴院,见到了这些孩子。我们希望,通过各方努力,这24名孩子,能够早日找到亲生父母,早日回家。

【被解救孩子】

得到细心照顾 孩子活泼开朗

“快看,有叔叔阿姨来了!”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刚走进晋江市育婴院二楼,便有几个小孩围了过来,一点都不怕生。为方便照顾孩子们,24个孩子按年龄段,分别住在3个大房间内。

因为是周末,不用上学,孩子们有的聚在一起嬉戏玩闹,有的在吃零食,还有的在看年长的哥哥姐姐上网。不过9岁的江若兰却一个人坐在角落的椅子上,默默流泪。一问才知,原来是因为其他小朋友不肯借玩具给她玩,生气了。若兰也是24名孩子中年纪最大的,出生仅一个多月就来到育婴院。最小的江梓航,还不到两个月大,是去年12月19日,晋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破获一起非法抱养婴儿案件后,送来的。

除了正闹别扭的小若兰外,其他的孩子看起来却很活泼开朗。面对记者的镜头,几个孩子坐成一排,互相抢座位,摆pose,生怕漏了谁。拍完之后,还抢着相机看照片。

育婴院陈副院长介绍,孩子们中,年纪小的,在院里上幼儿园,他们请老师来教;大一点的,则到附近教学质量较好的小学读书。平时,他们还会请家教给孩子们辅导作业。每个房间,也都有一名阿姨来照顾孩子们的生活起居。

责任编辑:谢玉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