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祖辈举家搬迁亲 民警牵线连起断交80多年的亲情

qz.fjsen.com 2012-12-20 13:06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通过进村走访和查找族谱,民警帮陈锦德(左三)找到了亲人。

因为祖辈之间的过节,陈锦德的父亲自小就离开家乡惠安山霞。时间一晃80多年过去,现在老人家希望落叶归根,陈锦德带着父亲的口信和模糊的信息,回老家寻亲来了。

□早报记者 林志安 通讯员 陈德江 文/图

祖辈过节

举家搬离故土

9日上午,陈锦德从江苏南京来到了惠安山霞派出所,他迫切希望尽快完成父亲交代的事——寻亲。

陈锦德介绍,他祖籍是惠安山霞镇,上个世纪30年代,他爷爷与其兄弟发生过节,后来举家搬往晋江居住,之后80多年,陈锦德的爷爷再也没有跟山霞老家联系过。

“到了我父亲这辈,我们又从晋江搬到了江苏南京。”陈锦德今年50岁,在南京从商。现在他带着父亲的口信,回惠安山霞来寻亲。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