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台湾乡亲陈世祥根在“茂庭” 永和的“茂亭”?

qz.fjsen.com 2012-12-05 15:33  蔡培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12月5日讯(记者 蔡培仁)“认祖归宗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家住台湾台北市的陈世祥想到晋江寻根,并联系上了澄江(伍堡)谢氏家族理事会常务理事谢清源。“他的根,很有可能在永和茂亭。”昨日,谢清源在与陈世祥交流后做出了初步猜测。

现居住在台湾台北市的陈世祥祖籍晋江,其渡台的祖先从唐山过台湾后,居住在如今的彰化县北斗镇。这几年,因为陈世祥经常和北斗镇的谢姓朋友(祖籍晋江英林伍堡)接触,从他们那里了解到了100多年来两岸澄江(伍堡)谢氏家族寻亲寻根的故事,陈世祥十分感动,感触很深。

“我也很想寻根。”陈世祥在又一次和谢姓朋友交谈时突然说道,而为了能够尽快帮他找到祖根,这名谢姓朋友当即将“寻根达人”谢清源的联系方式告诉他。今年5月,陈世祥出差来到泉州,马上联系了谢清源见面。但当时陈世祥只提供了其先祖墓碑上刻有“晋江”字样,没有其他资料,这让谢清源有点头疼。

最近,陈世祥再次带着家人来到晋江交流考察,然因家族资料确实有限,虽然有谢清源的帮助,但他们的寻根努力再次无功而返。“他这次回到台北后,又认真查找了家族的所有资料。”谢清源说,功夫不负有心人,真让陈世祥找到了线索,根据家族资料记载,他的祖先来自晋江茂庭。

消息传到晋江,谢清源无比兴奋。“茂庭,可能就是永和镇的茂亭村,该村确实是陈姓的。”谢清源说,他将自己的猜测跟陈世祥分析后,陈世祥马上委托他帮忙寻找确认。

“茂庭”是否就是永和镇茂亭村?谢清源表示,他将会在近日前往了解,同时也希望永和茂亭村的陈姓宗亲能够一起来帮忙查找。如果您有相关的线索,欢迎拨打本报街区互动热线82080933与记者联系。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