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机场迎来返程高峰 单日旅客吞吐量连创新高

qz.fjsen.com 2013-02-18 07:4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许小程 叶舒雯 通讯员 叶杨)近日,泉州晋江机场迎来返程高峰,继2月14日(农历正月初五)旅客吞吐量创通航以来单日最高纪录达7874人次后,2月15日(初六)、2月16日(初七)又连续创下新高,2月16日旅客吞吐量突破9000人次,达9176人次。

记者了解到,这当中,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重庆等商务航线尤其火爆。而此前,泉州晋江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最高纪录是2012年4月28日的7732人次。为保障春运顺畅运行,泉州晋江机场联系多家航空公司增加了南京、武汉、重庆、贵阳、长沙、上海虹桥、马尼拉航线的加班航班,共156架次。

春运期间,机场安检站还为“老、弱、病、残”旅客开辟“春运绿色通道”,为急件货物开通快速便捷货检通道,开展团队旅客安检预约服务。

相关报道>>>

泉州晋江机场 单日旅客吞吐量创新高

早报讯 (记者 许小程 黄祖祥 通讯员 叶扬)记者从泉州晋江机场获悉,2月16日旅客吞吐量突破9000人次大关,创单日吞吐量新高。春节七天假期,机场旅客吞吐量达45000多人次,同样创新高。

这两天正是旅客返程高峰期,泉州晋江机场继2月14日旅客吞吐量7800人次,2月15日旅客吞吐量8600多人次,连续刷新单日吞吐量纪录后,2月16日旅客吞吐量突破9000人次,达到9176人次,再创新高。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重庆等商务航线尤其火爆。此前,泉州晋江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最高纪录是2012年4月28日的7732人次。

今年春运,泉州晋江机场增加了南京、武汉、重庆、贵阳、长沙、上海虹桥、马尼拉等航线的加班航班,加班航班共156架次。从除夕至正月初六的七天假期,泉州晋江机场共运行航班400架次,运输旅客45000多人次,比去年同期的33000多人次增加了不少。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