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丈夫突发重病入院愁倒全家 妻子当婚戒筹救命钱

qz.fjsen.com 2013-03-02 07:41  杨德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3月2日讯(记者 杨德华)昨日,来自漳州平和的朱用英打进本报热线求助,其丈夫林国营2月27日突发脑溢血入院,目前已花费7000元手术费,预计将达6万元的手术费无处筹集,希望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忙。

林国营现年43岁,2月27日因高血压引起脑溢血,入院华侨医院8楼重症病房治疗。据朱用英介绍,他们夫妻俩前几年在华山村附近,开了个服装加工作坊做服装生意,“生意并不景气,但是我们一直苦苦撑着,希望能好起来。”不料,去年生意更加惨淡,亏了4万多元,“今年经营不下去了,只好变卖设备,总计3000多元”,朱用英说,多方拼凑才付清工人7000多元工资。

林国营老家在漳州平和农村,家境贫寒,母亲自小离家改嫁,家中还有一个70岁的年迈老父亲及两个10多岁的孩子,弟弟在石狮跑摩的,生活也不宽裕。“目前医院里已经欠费了,我准备变卖家里的东西以交钱治疗。”朱用英说目前她口袋里所有的钱加起来只剩下几十块钱了,家中稍微值钱一点的便是她戴的两个婚戒,她准备拿去当掉换3000多元以交医药费。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华侨医院8楼重症病房,由于重症病房相关规定约束,记者不能当面了解林国营的情况。“理了光头,头上插了几根导管,看着让人很心疼。”林国营的弟弟告诉记者。该院脑外科主治医生柯医生告诉记者,林国营是高血压引发的脑溢血,导致血肿并破入脑室,抢救还算及时,通过做脑室外引流手术,目前意识已经恢复,但血肿还未完全化掉,后期还将做全脑血管造影,预计治疗时间较长。

朱用英告诉记者,昨日早晨,丈夫清醒后拒绝治疗,一度想拔掉输液管回家,“丈夫也知道家里没钱医治,不想拖累我们,才拒绝治疗的。”她哽咽着说道。林国营的老父亲对记者说,“孩子自小没有母亲,很小就来石狮打工,现在又遭到这样的不幸,我没有经济来源,根本帮不了他们。”

这是一个不幸的家庭。朱用英说:“只要治好病,再苦再累,夫妻俩相互依靠,打工挣钱,肯定可以把两个孩子抚养成人。”本报呼吁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助这个家庭。

本报热线:13959900888

朱用英电话:13774881159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