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7岁男孩误砍5岁男童手指 民警爱心帮扶两家庭

qz.fjsen.com 2013-02-26 15:30  庄小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庄小能) 7岁的小张意外的砍下了5岁小杰的一截食指,小杰身体受到了创伤,小张却承受着心灵上的不安。而这一次意外事故更是让两个原本拮据的家庭更加窘困。这时,鲤城公安分局常泰派出所伸出援手,给这两家带来了生活的希望。

2月21日,5岁的小杰提出要吃甘蔗,7岁的小张从家里拿了一截与小杰分享。拿出甘蔗后,小张又拿出了家里的菜刀,准备砍分甘蔗。小杰手拿甘蔗,小张手起刀落,不幸却发生了,小杰的右手食指指肚一截被切下。两个不知所措的孩子顿时大哭,哭声引来了小张的妈妈。见此场景,小张妈妈立即将小杰送往医院,初步诊断为“右食指中部完全离段”,小杰右手食指指甲前端三分之一被砍断且无法连接。

经过鲤城区公安分局常泰派出所的调查,确定这只是一起意外事故,双方也自行协商,由小张一家赔偿小杰一家1500元。但随着民警的深入走访,两家的家庭情况让民警感到心疼。

据长泰派出所所长黄轶翔介绍,两家都是从四川到泉州的务工人员,租住在常泰街道上村社区。小张的父亲是一名搬运工,母亲没有固定工作。小杰的母亲在一所幼儿园内当保洁员,每个月仅有1200元的收入,还要照顾小杰残疾的爷爷,而小杰的父亲还在服刑期间,两家家里生活都比较困难,

“事情发生后,7岁的小张都会做噩梦,看到警察后,都还害怕。”黄轶翔所长告诉记者,为了两个小孩子成长道路上的身心健康,同时也为了正在服刑小杰父亲能安心劳动教养,常泰派出所号召全所民警和联防队员为小杰捐款,将小杰与小张两家列为爱心帮扶对象。

2月22日,常泰派出所的民警给正在医院的小杰送去1000多元的爱心捐款。26日上午,常泰派出所所长黄轶翔、教导员谢安居以及片区民警带着书籍、水果和玩具来到小杰和小张的住处,再次给小杰送来了爱心捐款。

小杰的妈妈告诉记者,现在小杰的情况已基本稳定,医生也表示不会有什么后遗症,十几天后便可以拆线了。“3000元的手术费还是先和别人借的,非常感谢常泰派出所的帮助”,小杰妈妈表示了对常泰派出所的感谢。

随后,黄轶翔所长一行来到了小张家中,给小张送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华美德故事》还有《感恩故事》三本书籍,并劝导小张,希望小张能身心健康的成长。

据悉,常泰派出所已经不是第一次主动帮助辖区内的困难居民。常泰街道五星社区的黄章珠已经80多岁了,眼睛还失明了,女儿患小儿麻痹症,两母女辛苦相依为命。常泰派出所自2007年成立以来,在过去的6年时间内,每个月从不间断的帮助她们。逢年过节,派出所的民警还会到小张家中慰问,送温暖。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