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爱心人士再向宁夏同心学子捐赠160套课桌椅

qz.fjsen.com 2013-02-26 16:11  张军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石狮日报2月26日讯(记者 张军璞)2011年,在本报持续发动下,石狮爱心人士情系中国西部的宁夏同心县,为同心县石狮中学的孩子们捐赠600套课桌椅。一年多过去了,如今,爱的接力还在延续,石狮爱心人士欲再为石狮中学的孩子们捐赠160套课桌椅。

2011年的爱心接力是当时的石狮二中副校长陈志彬(现已调任石狮五中任副校长)在宁夏同心县石狮中学支教时发起的,本报“爱心新闻”专栏立即介入,持续推动捐赠课桌椅及认捐贫困学子事宜,刊发一系列追踪报道,并特派记者前往宁夏同心县实地采访。当年,石狮爱心人士不仅捐赠了600套课桌椅,还使石狮中学的41名贫困孩子得到了“一对一”帮扶。而本次的爱心接力的发起人也是一位支教老师,他是福建省第十四批支教老师、现在宁夏同心县石狮中学支教的石狮三中物理老师颜冠华。

今年春节期间,颜冠华从同心县回到石狮过年。正月初四,颜冠华参加了石狮市第五中学95级98届高中同学联谊会。期间,他向大家说起在宁夏同心县石狮中学支教的情况,当校友们了解到石狮中学的硬件设施还不够完善、一些班级还缺少课桌椅的情况时,都纷纷表示要为石狮中学做点事情。第五中学95级98届高中同学联谊会会长、肩并肩(福建)服饰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圣超,第五中学95级98届高中同学联谊会前任会长、石狮移动分公司宝盖营业部经理王文奕,石狮市豪速图文公司的黄文瑞,石狮市鑫盛五金门窗材料商行的王清爽等,都成为这次爱心活动的热心人士,大家初步确定,为宁夏同心县石狮中学的两个班级捐赠课桌椅160套。王志强、蔡明琛两位同学在联谊会现场就各捐出10套课桌椅费用。

目前,160套课桌椅其余所需费用正在筹集中。本报将继续保持关注,及时刊发追踪报道。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