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台交流 > 正文

两岸食企酝酿合作 晋江拟办中国海峡国际食品展

qz.fjsen.com 2013-03-20 09:52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 (记者 王宇静)昨日,闽台食品产业交流对接会在晋江举行,除了众多食品企业外,与食品行业相关的两岸机械、设计包装、管理咨询、金融服务等也纷纷前来参与。会上,两岸知名企业家代表还现场分享管理经验,分析行业走向。

据晋江食品协会秘书长陈昌熙介绍,此类食品行业综合性对接交流会在泉州尚属首次。前两年,为提升当地食品企业的产品质量,他们多次引进台湾的机械企业与泉州食企对接,合作成效显著。食品企业进一步发展之后,对于内部管理、产品定位、品牌包装设计等方面的要求都逐步提高。台湾食品在国内国际市场享有盛誉,加强与他们的深度合作,肯定将有益于助推泉州食品行业深化产业改革,加速二次创业。

“台湾食品行业从十几年前便十分注意包装与个性理念的打造。食品的市场推广包括营销、包装各方面都需要走高端路线。”台湾宜农生物科技食品集团董事长颜富庸说,此番他是第一次来到泉州,初步了解发现,两岸食企从人才到工艺方面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台湾对于设计包装方面的专业服务十分精准,我们已经与台湾的设计公司现场建立了联系,希望今后能有具体的合作。”喜多多相关负责人许云晖说。

据介绍,晋江食品协会还与银行签订信用借贷战略协议,今年将为晋江市食品行业协会会员企业设置10亿元的专项小企业和小微企业贷款额度,小企业贷款客户50户以上、小微企业贷款客户100户以上。为了能让泉州企业尽可能多地向海峡对岸的企业取经,未来将依托晋江市食品行业协会在食品城内设立两岸协会项目对接的长驻机构或办公场所。

据悉,晋江食品协会将联合参加活动的异地兄弟协会,计划在晋江举办首届“中国海峡国际食品展”,拟由晋江市食品行业协会、厦门市食品行业协会、漳州市食品工业协会,三地协会合作轮流办展,培育两岸的专业展会。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