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中考“珍珠班”面向全市招生50人 6月10日前报名

qz.fjsen.com 2013-04-20 11:06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 (记者张文璟 实习生张琼莲)按今年中考方案,泉州市招生计划中划出50个名额面向全市招收2013年初中应届毕业生,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于6月10日前向所在县(市、区)招生办报名。

作为中国侨联确定的福建省第二家“珍珠班”办学点(首家为南平一中),泉州一中自2009年秋季开始设立“孙中山珍珠班”正式招生,资助成绩优秀、家庭特困的学生完成高中三年学业。

根据今年中考招生计划,“珍珠班”面向全市共招生50名,其中鲤城区、南安市、晋江市、石狮市各2名,洛江区、丰泽区各4名,德化县、惠安县、永春县各5名,安溪县10名,泉港区9名。未完成计划的名额将根据实际需要进行调剂。

录取对象为泉州市初中应届毕业生中品行优良、学习成绩优秀、家庭经济特别困难者;“孙中山珍珠班”招收的生源,2013年中考成绩其学科等级应达到泉州一中统招录取的等级,语、数、英三科成绩总分应达到一中统招录取分数线(不含定向生),择优录取。

家庭贫困标准包括家庭年收入不超过当地人均收入标准,或因其他特殊原因造成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父母双亡的孤儿或弃婴;父母一方逝世、另一方无固定职业;父母双全,但均残疾或患重病(或一方残疾或身患重病),是零就业家庭;经当地政府核定为低保户的家庭。考生符合以上各项标准的,均应取得生源所在居委会(村)或所在学校证明。

“孙中山珍珠班”学生将免交学费及住宿费,中国侨联委托的基金会每年给予每位学生2500元生活补助。凡被录取的学生集中在“孙中山珍珠班”学习,实行寄宿制管理。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