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近20万张防坠网将“上岗” 加装时间表排出

qz.fjsen.com 2013-04-22 08:0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井盖安全管理关系城市管理水平,检验城市管理者的行政智慧和人本情怀。15日,记者电话采访时,仅2家单位表示正抓紧时间加装窨井防坠网。记者5天后回访,计划加装防坠网的单位增至8家,数量近20万张。

8单位排出加装时间表

“不只是深的窨井才有安全隐患,浅窨井一样会摔死人。”在采访中,一位工人如是说。庆幸的是,在我市,据不完全采访统计,已有8家单位列出窨井防坠网的明确安装时间表,最迟是今年底。

市排水中心主任陈海杰告诉记者,据最新的排查结果,由该中心管理的污水窨井共6400个。目前已完成安装的有600多个,预计8月份全部完成。“防坠网材料组织得差不多了,安装工作会抓紧。”

三人一组,有的负责现场安全警示,有的在窨井壁上钉不锈钢膨胀螺丝,有的安装网兜,这是记者在市区南俊路看到的一景。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负责中心市区主干道的雨水井盖和雨污合流井盖维护,需安装防坠网的窨井共有5000多个,已安装100多个,争取6月底全部安装完成。

泉州自来水公司、鲤城区住建局、丰泽区住建局、洛江区住建局、泉港区住建局、泉州开发区市政公司等6家单位相关人员纷纷表示,已对各自管理的窨井全面排查,将根据实际情况,对重点井加挂防坠网。“丰泽区地域广,由区直和各街道管理的井盖估计有近10万个,区直的几百个争取本月底完成,其他井盖安装时间不能确定。但我们一定会尽快安装。”丰泽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小朱说。

部分单位无具体行动

不同井盖权属单位,对安装防坠网的态度不一样。在4月15日、19日的采访中,有几家单位的回答相似,即无明确计划和行动。

泉州电业局相关人士表示,电业的窨井一般不深,要考虑是否需要安装的实际情况,又因涉及资金、投标等一系列的相关问题,还要进一步计划。

市公路局直属分局相关人士说,不知道去哪里采购比较安全有保障的防坠网,无具体行动。

记者按市城市卫生管理考评中心提供的通讯录联系市电信局的井盖负责人员,对方称,“不知情”。

市地下管网公司相关人士称,现在还在研究材料、采购、资金等问题。

泉州联通公司相关人士说,其地下管道多与移动合建,正与移动沟通,统一方案,由专业的公司安装,费用均摊。“个人认为,防坠网对于污水、自来水等行业比较切合,对于通信业而言就有些不切实际。通信业需要定期进行检修和施工,防坠网安装后可能会妨碍公司的日常工作,所以实施方案还有待研究,将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否安装防坠网,或用竹板、木板取代防坠网以起到保护作用。”该人士说。

福建广电网络集团泉州分公司相关人士说,其窨井多与联通、移动等通信公司共用,关于防坠网的安装,还在进一步协商中。事后该人士反馈记者称,已和移动等通信部门协商好了,正在着手采购。但是井盖数量没有具体统计,且由于工作量大,尚无具体的计划表。

□本报记者陈淑华 赵轲 实习生陈凤飞 蔡秋婷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