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丈夫患病她双脚残疾 “做乞丐也要供女儿上学”

qz.fjsen.com 2013-05-15 08:3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为了省电,黄金莲和丈夫捡拾竹木枯枝烧火做饭。

核 心 提 示

小时候因发高烧,她的双脚落下残疾;十几年前,丈夫因骨质增生无法干重活,一家人靠低保和手工活贴补家用;懂事的大女儿看到父母如此辛苦,选择辍学打工。如今,虽然家里一贫如洗,但她依然希望小女儿能够好好读书,成为有用之才。她说:“就算做乞丐,我们也会供她上学。”

□记者吴志明 林劲峰 文/图

拮据

交不起电费 搭炉灶做饭

这是一个“袖珍”厨房,它设在一楼通往二楼的楼梯转角处,只有约2平方米,一张破旧的桌子就是灶台,上面放着一个老旧的电磁炉和一个生锈掉漆的电饭锅。每天,42岁的女主人黄金莲都要双手拄着拐杖,一瘸一拐来到这里做饭。虽然台阶不多,但对于腿脚不便的她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即使这样,使用电器做饭对于黄金莲一家来说也是一种奢侈。因为交不起电费,他们特地在屋后砌了一个简易的炉灶,上面架上一个大锅。炉灶里烧的并不是煤,而是他们平日捡来的竹子、枯枝。更多的时候,他们就靠这个炉灶做饭。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安溪县蓬莱镇联盟村的黄金莲家时,他们一家正在吃饭。黄金莲的双脚已严重变形,进出都很艰难;丈夫刘金山小声地和记者打招呼,一脸的憨厚笑容。记者注意到,除了电饭锅和电磁炉,房间里一台14寸的电视就是唯一的电器了,黄金莲说这还是邻居寄放的,而一个橱柜也是邻居搬新家时送给他们的。小女儿的房间则更简陋,衣服只能堆放在纸箱或者塑料袋里。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