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身患癌症离婚独养二女 一个单亲妈妈的苦与乐

qz.fjsen.com 2013-05-10 11:0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辜淑辉没有钱买营养品,只能自己养些鸡鸭偶尔调理身体。

核心提示

2009年被确诊为宫颈鳞状细胞癌,2011年与丈夫离婚,这双重打击却未击垮今年37岁的辜淑辉。尽管术后身体虚弱,她仍咬牙到工厂打工,每月最多赚1000多元。她常对女儿说:“妈妈就是捡垃圾也要供你们上学。”

□记者 陈灵 吴志明 陈小阳 文/图

身患癌症 瘦弱身躯撑起家

近日,天阴沉沉的。辜淑辉坐在塑料矮凳上,膝盖上放着一把撑开的雨伞,手拿着针麻利地上下穿梭,将伞面缝在伞架上。5分钟后,她的额头渗出了汗,“几年前生病后就开始浑身无力,一干活就会冒冷汗。”

这是一栋位于永春县五里街镇仰贤村的三层房子。一楼客厅里,墙面、地板只铺着水泥,一张方桌和四条长凳破旧不堪,其中一条长凳的腿已脱落,勉强用铁丝捆在凳面上。

然而,无论房子多么破旧,这里也曾是辜淑辉一家四口生活的地方。刚结婚时,辜淑辉的丈夫做服装裁剪工作,她则在姐姐的糕点店帮忙。2000年和2005年两个女儿相继出生,一家人过得还算和睦。然而,2009年6月13日,她被确诊为宫颈鳞状细胞癌Ⅱ期,从此噩梦开始。经过手术、化疗,原本瘦小的她愈发瘦弱。2011年,辜淑辉又与丈夫离婚,两个女儿跟着她生活。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