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泉州市区公交免收空调费 周边县市啥时也能免?

qz.fjsen.com 2013-05-16 09:08  史国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5月16日讯(记者 史国亮)“坐不起真的坐不起,我坐你坐你坐你坐到昏天黑地,一元付给你车票还在你手里,我恨你恨你恨你恨到心如血滴,坐不起真的坐不起,我算来算去算来算去无法放弃,空调有木有我的一元谁叼走,我恨你恨你恨你恨到用脚量地……”一则由《伤不起》改编成的《南安人民坐不起啊》DIY歌词,前天被网友搬上微博。

为何网民高喊坐不起,原是“公交空调费,市区不收,南安坚持收”,网友发帖称。

市区:继续免收空调费

昨日下午,记者从泉州市公交发展有限公司核实到,继2012年,泉州市区今年仍将取消公交空调费。该公司负责人也表示,可以促成取消公交空调费,有赖于市财政对城市公交加大的扶持力度。

“有时,1元的空调费都无法填补损耗”,他介绍,作为已市场化运作的公交公司,如未得到相关的补贴支持,很难在降低成本运作、损耗、油耗等方面,做出免收空调费的决定。

南安:仍要加收1元空调费

据南安市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简称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南安拥有22条线路、130部公交车;作为一项“让利于民”的公益性事业,他们也愿意免收空调费。有鉴于周边县(市、区)多为收费状态,他们所申请的补贴又没有通过,考虑到油耗、车损乃至空调等成本,今年仍需收取1元的空调费。

晋江:长线路免收空调费

据晋江公交公司办公室人员介绍,目前,晋江对于1元线路和2元较短线路的乘客,仍要加收1元空调费;对于2元较长线路和3元线路,公交车将不再额外收取空调费。

石狮:或加收1元空调费

据石狮市交通局运管科一负责人员介绍,石狮目前有23条线路、190多部公交车,拥有两家公交公司,其中一家是股份民运、一家是民营企业,均已投入市场化运作。根据运管科的调查,石狮市的交通承载率很低,单次全程乘旅不超过10人(次)。所以,即便提升了票价,也很难承担公交车的运输损耗。加上之前申请补贴要求未被批准,今年,石狮公交可能还要收取1元的空调费。

惠安:延续去年停收空调费

对此,惠安县公交公司回应,惠安有9条线路、90部公交车,自去年市区免收空调费,公司也停收了空调费,今年也将延续。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免收空调费,给公司带来的压力非常大。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