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满月男婴被父母丢弃泉州大桥 遭蚊叮咬面目全非

qz.fjsen.com 2013-05-17 07:55  陈晓婷 黄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几名病友的家属围着保温箱,看着男婴,心疼不已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闽南版5月17日讯(记者 陈晓婷 黄谨 文/图)昨日上午,雨一直下着,泉州大桥下,一名男婴静静地躺在雨水中。他看上去刚满月,肚子有些肿胀,也不知有多少蚊子在他的嫩脸上叮咬过,那密密麻麻的红点,映衬着他惨白的小脸,让人揪心,心疼。

小男孩是不幸的,但也是幸运的,被热心市民发现后,他被及时送往医院。医生称,蚊虫叮咬一事不需太担心,抹点普通药膏即可,男婴之所以会肚子肿胀,初诊是因为患有先天性巨结肠,治疗需要四五万元。经过泉州市儿童医院副院长王祖耀的呼吁,已有好心人表示愿意捐款2万元。

刚送到医院时

男婴肚胀如足球

昨日上午8点多,市民李先生准备从泉州大桥下爬楼梯,到桥上搭乘泉州到石狮的车辆。

走到楼梯处,一名脸色惨白的男婴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着实把他吓了一跳。看到小孩手还会动,李先生这才松了口气,赶紧打电话求助。

临江派出所民警接警后,通知120将孩子送到泉州市儿童医院,护士赶紧找来衣服和小毯子,给男婴换上,还买来纸尿裤等必备用品。

当天下午,泉州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内,男婴安静地躺在保温箱内睡着,此时的他,肚子只是有些肿胀,并不明显,但脸上密密麻麻的红点,让人看着毛骨悚然。“刚来的时候更严重,肚子鼓得像一个足球。”一旁的护士说,“经过简单治疗后,消了不少”。

几名病友的家属围着保温箱,看着男婴,心疼不已。“长得白白胖胖的,怎么忍心丢掉?”陈阿婆盯着男婴,足足看了10多分钟,非常不舍地说,“估计刚满月,多可怜的孩子”。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