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洛江小伙骑行川藏线 欲不带氧气瓶登珠峰大本营

qz.fjsen.com 2013-05-25 09:48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蔡仙水很享受在路上的感觉

泉州洛江27岁小伙蔡仙水的梦想,是30岁前走遍中国。在实现梦想的路上,四川成了特殊的一站。4月26日,他到达成都做震后志愿者,后与驴友赴地震重灾区发放物资。这之后,梦想还在继续。20多天里,他坚持全程骑行到西藏,再过十余天,他就将挑战不带氧气瓶登珠峰。

□早报记者 许奕梅 (蔡仙水/供图)

爱心

做震后志愿陪护 筹集物资送灾区

蔡仙水是泉州洛江人,现在湖南株洲工作。上高中时他就怀揣着一个梦想,希望在自己30岁前能走遍中国。上大学后他做起背包客,走遍全国大小城市,两年前,他又开始骑行探险。

4月20日芦山地震发生前,他原本已经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1名驴友制定好骑行西藏的计划。地震发生后,蔡仙水与许多人一样,都想第一时间赶赴震区参与救援,但了解到当时震区救援及时,很多志愿者过去反倒帮倒忙,他们就考虑先筹集一些物资带到灾区。

蔡仙水说,出发前,队友和工作单位的朋友集资购买了一些简单的生活必需品和食物。4月26日,一行12人坐火车到达成都。蔡仙水在当地报名,成为在医院陪护受伤群众的志愿者。

“我的职责就是安抚伤者,给他们生活新的希望。”蔡仙水说,每天晚上6点到12点,当病房内一片寂静时,他就陪伴在这些失去家人、家园严重受损的人身边,照顾他们,给他们心灵的慰藉。

5月1日,蔡仙水与队友们离开成都,骑行到重灾区芦山县和天全县。“我们到灾区后看到整体很稳定,生活秩序也很好。原想在灾区帮几天忙,但那时当地主要工作是房子的修复,我们不专业,帮不上多少忙。”蔡仙水说,大家把筹集的物资分发给灾民,并走访了几家受灾家庭后,就离开灾区,正式开始西藏之行。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