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出台电召出租车新规 乘客爽约2次列入黑名单

qz.fjsen.com 2013-06-19 07:49  苏碧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炎平/漫画

东南网6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苏碧蓉)今后电召出租车,的哥或乘客无故爽约都将受罚。其中,的哥由所在单位处罚,乘客爽约2次的,手机号码则将列入黑名单。昨日,泉州市交通运输集团发布了这一新规。

记者调查发现,电召出租车开展近一年半,但业务较少。市民抱怨,电召车经常不到位,而的哥却反映,被电召者放鸽子的情况也不少。

电召不到出租车是常态

去年1月起,泉州开始实行出租车电召服务,市民拨打968856便可叫车。但这一业务开展得并不顺利。

昨晚8时15分,记者拨打968856,电话接通后,工作人员询问了记者所在地,称将马上电召客运中心站附近的出租车,请记者等待5分钟。但20多分钟后,记者没接到回电,也没有的哥联系记者。

再次致电电召中心询问,工作人员介绍,电召平台只是将需求信息发出,所有装有电召设备的的哥都能看见,若乘客在5分钟内没接到电话,应自动视为附近没有出租车应召。

记者调查发现,装有该系统的车少,部分乘客也不知道电召电话,因此电召服务次数不多,反而是乘客投诉很多。

如无法履约要及时反馈

另一方面,装有应召系统的的哥反映,爽约现象频频发生。因此,交通部门决定发布新规,规范两者的预约行为。

按规定,乘客电话召租后又因故放弃,应及时告知968856电召中心,否则按爽约将顾客电话记入不诚信名单,爽约2次以上的,电召中心将不再为该号码提供服务。

的哥应召后,电召平台将启动导航系统跟踪,如的哥因路阻或事故等原因不能履约的,应及时向电召中心取消应召,由电召中心另行邀约等。对无故爽约的的哥,电召中心将按爽约次数列入诚信考核,由车属单位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