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三农 > 正文

4800万元补贴农机购置 80种机具列入补贴范围

qz.fjsen.com 2013-06-19 15:2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林艳腾)昨日,记者从泉州市农机管理总站获悉,今年省农机主管部门预安排到泉州市的第一批中央补贴资金达4800万元,补贴实施范围基本覆盖泉州市各县(市、区)。我市农机购置补贴采取“全价购机、县级结算、直补到卡”的总体方式,让补贴惠及千万农户。

一般机具单机补贴不超5万元

近日,洛江区马甲镇农业服务中心人流不断,原来是农户纷纷前来办理农机购置补贴手续的热闹场面。正在办理购机补贴申请手续的老农黄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借助国家的好政策新购置了一台薯类收获机,国家一下就补贴了2000多元。”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农业部门抓住国家补贴机遇,大力宣传农机补贴好政策,全面做好农机购置补贴惠农工作,如洛江区农机管理站了解到马甲镇对农业机械需求量较大,该站决定在马甲镇农业服务中心设立农机购置补贴办理点,对于农机购置补贴在3000元以下的农机具,农民可以在马甲镇农业服务中心办理;而上旬,安溪县农机管理站积极向县财政争取专项经费36万元,为各乡镇配备电脑、打印机、复印机、扫描仪、照相机等办公设备,解决乡镇办理农机补贴设备紧缺问题。

“一般机具单机补贴限额不超过5万元。”市农机管理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央补贴资金实行定额补贴,即同一种类、同一档次农业机械在省域内实行统一的补贴标准。一般机具单机补贴限额不超过5万元;烘干机单机补贴限额不超过12万元;100马力以上大型拖拉机、大型联合收割机单机补贴限额不超过15万元。我市行政区域内农牧渔民、农场(林场)职工、从事农机作业的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均有资格申请农机购置补贴。

全价购机县级结算直补到卡

“补贴资金不再打给农机销售企业,而是直接打入了补贴农户账户上。”该负责人介绍,农机购置补贴暗补变明补,购机申请人持“一卡(折)通”或农业生产经营组织账户、身份证以及户口本等身份证明材料向县农机站提出申请,经县农机站审核通过开具补贴指标确认通知书后,在购机有效期内,农民可在补贴目录范围内自主购机。

购机者在购机后一个月内,可以凭本人身份证明材料原件、农机购置补贴指标确认通知书、购机发票、“一卡(折)通”或农业生产经营组织账户、供货表到县农机管理站申请补贴。此后,经县级农机部门复核,县财政部门即可拨付补贴资金到农民的银行卡上。

据了解,根据《福建省2013年农机购置补贴机具补贴额一览表》,2013年我省补贴机具种类范围包括耕整地机械、种植施肥机械、田间管理机械、收获机械、收获后处理机械、农产品初加工机械、排灌机械、畜牧水产养殖机械、农田基本建设机械、设施农业设备和其他机械等12大类32个小类80个品目的机具。只有属于上述范围并已列入国家支持推广目录或福建省支持推广目录的才能享受补贴。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