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文理科高考状元学习经验分享 兴趣多爱好广

qz.fjsen.com 2013-06-26 08:10  李晓蓉 叶碧玉 黄晓燕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李晓蓉 叶碧玉 黄晓燕 刘燕婷 谢杨 吕波 谢明飞 文/图)高考文科全省前30名,泉州五中占5名:魏凡638分(泉州市状元),王磊、林文静629分(第25名),谢也萍、李斯杨628分(第27名)。理科全省前50名,泉州五中占3名:丁嘉靖675+10分(泉州市投档分状元),黄子晔674分,林超超671+10分。

随着成绩的公布,泉州、厦门的高考状元也相继浮出水面,而当我们走进他们,发现他们兴趣多,爱好广。他们,不仅仅是学霸。

文科状元档案

姓名:魏凡 高中:泉州五中

原始分:638分

单科:语文126分,数学131分,英语135分,文综246分

2013年高考泉州市文科状元

魏凡:我是一匹杀出重围的黑马

高考经验:1.要相信老师的经验,紧跟着老师步伐走,但也不能过于依赖。遇到问题时,自己先思考,再和同学交流,解答不出再请教老师。2.学习要劳逸结合,我不赞成题海战术。每天最好午休,上课才能精力充沛。

“班上的同学知道消息后,还打来电话开玩笑说我是一匹杀出重围的黑马。”魏凡说,自己高中三年成绩基本都在年段第十名左右,最好就是年段第六,没想到这次居然考了个全市第一。

“我有考那么好吗?接到电话时,我怀疑是不是听错了。”高考一考完,魏凡就觉得自己考砸了。更戏剧性的是,从昨日中午到下午,她始终没查到自己的成绩。到昨日下午5时,班上50多个同学全都查到了成绩,只有她一人没查到,不仅家里人担心,就连班主任、年段长都打来电话询问,“我都紧张死了,就担心消息是假的”。到5点半查到成绩时,魏凡和妈妈激动地终于松了一口气。

“魏凡就是人小潜力大,从初中起脑袋瓜就很聪明。”昨日,记者在魏凡家中遇到了她的初中班主任、泉州九中黄美琼老师。确认成绩后,魏凡第一个告诉的就是黄老师。黄老师说,初中三年,魏凡是她铁杆的英语科代表,在班上她年龄最小,但无论学习还是组织班级工作都做得很出色,3年下来,师生俩处得像姐妹一样,联系从没断过。最让黄老师难忘的是,有回自己生病,魏凡特意去看她。“一进来就问‘老师你怎么了’,还偷偷溜出去买饮料给我喝。”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